九九重陽敬老行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11-17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公元1997年~1999年)
文章錄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會刊1~6』
著作者: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光贊)

九九重陽敬老行
 
董事長楊緒東87.10.18
 
義診帶給名間正確的醫藥知識,此次義診是由南投縣農會、青商會、本會與台灣省紅心字會共同舉辦的敬老活動,成為五年來名間鄉親最大的敬老親和集會。
 
我們在陽光普照,風和日麗下前往南投縣名間鄉。當天的活動是以九九重陽敬老園遊會的方式舉辦,參予的團體很多,以年滿七十歲的老人為主角,每個老人都有兌換義賣品的彩券。本會舉辦的中西醫義診乃是此次活動的壓軸戲,希望在歡樂的氣氛下,為這些老人家提供醫療諮詢與診療服務。
 
當天參與的團體,製作許多可口的小吃作為義賣品,因此吸引許多人前來參加。參與活動的人數約有一千五百人,而就診的鄉親則有四百人左右,整個園遊會的場面非常熱鬧。在義診當天,我們發現有許多老人的身體狀況並不是很好,雖然現今醫療逐漸普及,已經實施健保給付,但仍有許多不肖商人透過各種管道將偽劣藥品推銷給社會大眾,在醫療資源較缺乏的偏遠地區,有許多罹患糖尿病、高血壓或關節變形的老人,為了讓病痛儘快好轉或減輕疼痛,而聽信不法商人的讒言,導致長期服用過多不當藥品,致使病情日益惡化。事實上,任何藥物的服用都必須經過合格醫師的診斷後方可服用,唯有如此,才可避免不當服用後所造成的後遺症和併發症發生。
 
用實質的行動來改造社會風氣
 
每一個參予義診的醫師,態度親切、得體,他們能有如此的表現,皆個人先天慈悲願力的驅使,更是受到他們的老師楊緒東先生的諄諄教悔所致。在為患者服務時能傳承師法慈悲行善的精神,落實行醫的倫理道德觀念,這種醫師在未來會受到極高的肯定與評價。參與的醫師及工作人員都必須連續三個小時的忙碌,到了用餐時已經中午一點了,他們的肚子雖然很餓,仍然是以服務為優先,等到活動結束後才吃飯。每次辦理義診活動時,總是有許多人害怕針灸、推拿或拔罐,因此紛紛前往氣功區接受氣療,形成人氣最旺的一區,在氣功治療上,因浩然正氣於無形中加持,所以都能達到立竿見影之功效。
 
團結是力量
 
我們以慈悲實踐的方式將思想理念傳達出去,希望藉由實際的行動喚起更多社會大眾的參予。我們在此非常感謝全省會員、同修的支持與肯定,本會將繼續以慈悲救世的精神來推動教化、服務的工作。希望未來在董事長的帶領下,能夠深入社會各個角落,為更多的大眾服務。我們採取共同成長的理念來做事,以菩薩行道的精神推動教化工作。我們的人數雖然不多,但是為眾生服務的願力很大,在活動的安排上很頻繁、密集,每一場活動的成效都比大團體所做出來的效果來得好,這是大家團結所發揮的成果。在此治安日漸敗壞的社會裡,正急需各位熱情的參予,共同推動利益眾生的工作,發揮人性至上的正義道德勇氣,展現扶弱濟苦的實踐力,用行動將愛心轉化成大愛行持,綿綿不絕的推動教化工作,希望藉由大家的力量來改造我們的社會,譜出祥和的未來。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奉獻自己,盡一份台灣人的責任,以愛民的行動保台、護台,相信在大家同心協力下,台灣的未來可以更好!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4-1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