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天真法語 arrow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 arrow 修真的,還是修假的
修真的,還是修假的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11-17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公元1997年~1999年)
文章錄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會刊1~6』
著作者: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光贊)

修真的,還是修假的
 
董事長楊緒東87.05
 
自從大地講堂開辦以來,得師尊無形指示,傳下〝大地救劫收圓真經〞。在救劫、行劫的過程之中,此經代表著無形法輪的執行。由於受無形仙佛指示,所以我開始辦理〝懺心靜坐〞,以九字真言〝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做為懺心靜坐的導引,並且融入日常生活之中,徹底做到反省懺悔的功夫。九字真言乃是自救、救人的根本法門。許多人發生不幸事件時,常常不懂的自我反省,只是一昧指責他人的對錯。也有些人在事件發生後會要我幫忙,我也是要求他們趕快做反省懺悔的工作。因為劫運的發生與否完全在我們的自我意識之中,唯有徹底的自我反省懺悔,才可以降低它的發生率。這並不需要求助於任何靈媒的指示,因為自悟勝於他解。
 
大自然的反撲 人類自作自受
 
近來有一群科學家針對我們的大自然做了一番考據,發現人類不知愛惜大自然, 導致〝溫室效應 GREENHOUS EEFFECT 〞的產生。因人類所製造的廢氣過多(包含二氧化硫、一氧化碳及二氧化碳),這些廢氣顆粒粗糙,所以在我們的上空形成一種毛氈狀的隔膜,一旦太陽的光和熱進入地球以後,這些熱度無法透過大氣層回到太空中,導致南北極磁場受到波動,溫度日漸升高,北極的冰雪將快速溶化,而進入各個海洋內。預計將於西元2100年之際,地球的海平面將升高兩英呎。土地大的國家可以往內遷移,但我們的台灣是一個小島,一旦遇上〝溫室效應〞所衍生的後果,將會對台灣造成嚴重的傷害。如果現在無法降低〝溫室效應〞的產生,屆時大家都有可能成為〝高山族〞的一員。
 
空間受制 人心浮動
〝溫室效應〞造成氣候不穩定,海堤崩潰,污濁的空氣無法對外排出,人類長期吸入這些未曾過濾的空氣,很多疾病都會發生,在這種環境生存,必定造成人心浮動。如同飼養中的老鼠一般,只要將它的生存空間縮小,並在牠的四周圍罩上一只玻璃蓋,在有限的空氣中求生存,牠的壽命又能有多長呢?如果是群體生活,則彼此會為了擁有生存的機會而相互廝殺。此現象也反應了人類的生存形態。大自然已經無法分解我們製造的各種廢氣和毒物,它的解毒功能已經逐漸降低,原本不該下雪的地方也會有雪景出現。不應有的熱浪、焚風也會逐漸產生。溫度的冷熱變化都會有極大的差別。如果再不遏止此現象的發生,相信幾天〝烤肉〞幾天〝霜〞的奇景將會在我們的身上發生。由這種種的跡相顯示,未來我們的台灣實在堪慮。
 
火氣炎炎 烤遍全球
 
近來影響人類呼吸甚鉅的火燒山愈來愈多,亞洲新幾內亞地區的火燒山和靠近墨西哥之處的火山爆炸,都造成許多人的逃難和無數疾病的發生。我們的環境一旦遭受破壞,人類只有面臨死亡一途。這是大自然反撲的現象,也是行劫的手段。仙佛本慈悲,奈何眾生的自私心重,欲望太強,犯了過錯還不知悔改,才會造成現今的暴戾之氣日趨嚴重,導致行劫的開始。所以我希望透過〝懺心靜坐〞的推廣,幫助各位開啟先天善良之心。所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只要知道自己的過錯,就要下定決心來改正它。這是無形付予大地講堂的一個責任,所以才會有〝大地救劫收圓真經〞的降示和〝懺心靜坐〞的產生。我希望經由個人的懺心開始做起,逐漸改造我們的言行舉止,透過個人的作為來影響全體,使人人對我們的世界多一份愛。
破壞大自然是極為輕易的,縱使有萬人為善,但只要有一人為惡,就足以令我們的社會發生不幸。例如:機車爆炸事件。如果有一個人喪失理智而縱火焚燒機車,就可能導致周圍的機車被焚毀,甚至殃及無辜的住戶,影響他們的居家安全,將其一生辛苦建立的家園摧毀。我們推動〝懺心靜坐〞的用意,是希望藉此來化減暴戾之氣的產生,改變周遭的磁場,並且集合眾人的善念、善行來影響惡人的心志,唯有如此才能避免這些事件的發生。久而久之,這些心存暴戾之氣的人,會被我們同化,這是藉著群體生活的互動來影響對方,與修行人數的多寡亳無絕對關係。因為有些修行人只言修道,卻不曾看見其做為,空有〝誑願〞,而未有〝實踐〞。所以我們的社會要更好,必須靠集體的心性改造,以實際的作為來感動他人。
現在的社會,作秀的人實在太多了,有些人做好事,只是為了得到他人的宣揚,如果沒有回報的善事,大多數人不願意去做。有一些大型慈善機構或宗教團體,雖然它的財源已經很多,但是仍有許多人還是為了博取好聲望而〝有意〞奉獻。要知道一個慈善機構或宗教團體不在於它的大小,而在於它為我們的社會做了多少事。我們應具備足夠的智慧來下判斷,不要只聽聞是愛心捐助,就一頭栽進去。應該實地的參觀以便了解其實際的運作,考量此機構是否真有如此的需要再做決定。雖然奉獻的行為值得鼓勵,但是〝錦上添花〞的工作不需要我們來做,這個社會所欠缺的是〝雪中送炭〞的義行,我們可以將愛做充分的運用,如果用對地方,一塊錢也能發揮十塊錢的功效,甚至更多。
 
儉樸實踐的行為與弱者同在
 
一個宗教團體如果有龐大的財力做基礎,比較容易出現資源浪費的事情。道場的建立應該以樸實為主,不應在外觀上浪費太多金錢,如果能將這筆開銷,用於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身上,不是可以讓許多人受惠嗎?例如:辦理社區養護機構,落實地方服務。由於此種機構比較不容易做,所以有許多的宗教團體和醫院也不願意去做,它們寧願擴大它的範圍也不願經營此種機構。因為這些服務的工作很麻煩。但是不論我們的修行如何,最終乃必須面臨死前的階段-安養。所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使他們老有所安,這也是一件大功德。
有許多企業人士認同社會對這方面的需求,而願意做這些事,但卻礙於法令上的規定,而無法著手進行,只因不合乎醫療體系。純粹以台中市而言,目前就已經有一百多家的養護機構,而現今的許多法令又不合實際的需要,如果無法讓它們就地合法化,政府能夠填補這個空間嗎?台灣未來一旦成為亞太營運中心,屆時許多的人都會變成國際人,台灣就只剩下老人了,其他的人都在國際舞台上與各國人士爭取商機。現在政府如果不能未雨綢繆,大量設立社區老人養護中心,到了那個時候,這些為國家拼了一輩子的人民,將如何渡過他們的晚年?我們的殘障團體是依人口比率增加,而老年人口的比率,卻是我們每個人必經的過程。只要我們能照顧老人,就能照顧殘障團體。台灣雖然很小,但是法令規章卻多如牛毛。政府單位已經不能再以做秀的心態來做事,應該以務實的態度來照顧老百姓。將養護機構社區化,不要在土地分區的使用上設限,因為這些條文已經過時,不合時宜。希望政府能落實照顧全民的責任,讓我們在老了以後,有一個適合安養的地方。
 
〝便民〞就是〝慈悲的行為〞
 
現代人已經逐漸往都市集中,如果服務性質的機構設立地點過於偏遠,也無法達到便民的功效。而且許多人也不願離家屬的住處太遠。面對這些問題我們又該如何解決呢?許多在辦公大樓內經營的養護機構現在也遭受到封殺的局面,政府對這些人能負起照顧的責任嗎?政府的功能、角色是什麼?為何不開放給民眾經營?我們百姓的福祉,皆掌握在有為的政府手中,希望政府能遠瞻未來民眾的需要,做出正確的德政。目前政府可以利用現有的公園,將部分規劃成養護機構,並且與殘障照護中心相結合,在各個區域內的活動中心,辦理這方面的工作或在宅服務,結合更多的社會資源來為大眾服務,這才是養民之道。
一般的精神病患都沒有專門的收容場所,如果家屬將他們放在醫院,醫院也只是將這些精神病患關起來,並沒有考慮到他們的心理因素。所以這些病患在心靈上無法得到真正的開導。精神病之所以形成是因為心理的因素造成。剛開始是因為心病無法得到疏解,在無後路可退時,腦內的IC板產生變化所致。對於這些人我們應加以探討其心理變化,提供適當的諮詢與輔導。但就目前國內在這方面還是非常的欠缺,甚至由外行領導內行,而且設立的社會支援機構太少,無法應付龐大的需求,迫使青少年有問題而無處可解。這方面也希望政府在各個學校設置專業心理輔導師,並且善加利用這些社會支援,政令應盡量避免與社會脫節,才能與民心產生互動關係。
 
封建思想 士大夫心態要不得
 
現代人在落實實踐上的論點很多,說法也很美,但是如果真的有老人需要我們照顧時,願意做的人又有多少呢?許多人認為這種服務的行為是侮辱人格,而且會喪失人性的尊嚴,甚至還覺得沒有面子?那麼我們活在這個世上是要接受他人的服務?或是去服務他人呢?如果我們繼續讓〝溫室效應〞發生,人類將會走向滅亡之路,這是大自然反撲的道理。
所謂的〝收圓〞就是將這些稜角或不齊之處收得圓滿,這過程必須透過行劫的動作,為了避免玉石俱焚,所以我們推廣〝懺心靜坐〞,從我們的內心改造起。所以在真經內所看到的詞句才會特別的嚴厲,這是上天對子民的一種教誨,希望我們不要一錯再錯。而〝地曹寶誥〞是為了加強世人對行劫方案的了解,以達到警惕的作用。上天的原意很好,但是人心遲鈍、愚昧。上天也只能一面進行〝收圓〞的工作,一面護祐真心懺悔的人,讓他們免於這些災禍。一個人心圓才能逢凶化吉,並且將大厄化小,小厄化無。所以在待人處世上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已經做得很好,如果我們執著於某一點,在錯誤的引導下,一樣會引火自焚。而對於欺騙他人靈魂的人,上天也是無可奈何,必竟自作孽不可活,自己所造下的因,必須由自己去承受。
上天為了避免某些人在未來的歲月之中,發生任何不好的形象,所以會提早召喚他們回天。如同英國黛安娜王妃一樣,年紀很輕就死亡。但是有另一種人是完成天命以後才回天的,如:德蕾莎修女。前者是屬於形象牌,後者是以苦修的方式來實踐。雖然兩位的年紀不同,但是上天基於保護這些人原來的形象,所以不得不讓他們適時回天。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4-1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