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敬老感恩音樂會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11-17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公元1997年~1999年)
文章錄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會刊1~6』
著作者: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光贊)

敬老感恩音樂會
 
董事長楊緒東
 
本會於八十六年十二月十四日下午三點於台中市立文化中心舉辦一場〝敬老感恩音樂會〞。其目的是想藉由音樂會的柔性方式來洗滌人類的暴戾之氣,並且傳遞我們的理念,喚醒大眾對老人福利的重視。在不言教之下也能達到教育的功效。由於現代人對說教式的教化已經不太容易接受,其主因乃是正統的教育方式過於嚴苛,所以在推行上的成果不會很顯著。因此本會擬定許多公益活動,以實際的行動服務社會大眾,希望帶動社會大眾的參予熱度。目前本會所推動的〝養護一日共修會〞已經產生很好的效果。期望於未來能有更多的社會人士參予,一起改善我們的社會風氣。
 
溫情的傳送
 
當天的敬老感恩音樂會相當的成功,將台上的合唱者及台下的聽眾融為一體,形成一股祥和的氣氛。本會預計明年再舉辦一場打擊樂隊的演奏,讓大家能在歡樂的氣氛之中產生互動。本會非常感謝這些團員的鼎力相助,發揮應有的道德勇氣,實在值得鼓勵。當合唱團唱到〝永懷師尊〞時,許多人都感受到一股對師尊、師母的思念,也都因懷念兩位老人家而流下眼淚。這些奮鬥的人與師尊、師母產生親和感應,宛如看見親顏一般,達到共鳴和感動。當時我們的心與師尊、師母的心化為一體,是一種有形、無形的親力與和力共振的現象,可以洗滌我們的心靈,達到教化人心的功效。
 
〝天聲合唱團〞於成立之初,是由我與其他幾位志同道合的人共同發起,這些團員從開始至今,一直堅持著以音樂淨化人心的理念,他們的資歷都非常的深。由於音樂沒有國界之分,更沒有差別心,所以它所產生的親力會特別強,在傳遞彼此的關愛之中產生互動,凝聚內聚力,因此當天的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弘揚〝敬老〞觀在己
 
鄭老師在得知本會將舉辦一場〝敬老感恩音樂會〞時,就積極配合本會弘揚敬老的活動。每個人都會老,必須推動敬老的觀念。因為一個人一旦人老之後又無法得到妥善的照顧和養護,而年輕人不再懂得如何尊敬老人,屆時老人的尊嚴就會喪失,形成生老病死的極大諷刺,會成為未來文化淪喪的根源。
 
感謝鄭瓊珠(敏籟)老師的相助,使得此次的敬老感恩音樂會圓滿成功。鄭老師常常帶領團員到世界各地演唱,將她的愛心以合唱的方式獻給社會大眾,就是希望能帶動社會的祥和風氣。鄭老師從一而終的理念即是:「只要是對整個社會有益處,而且具有教育功效,能夠喚起人心向善,並且對台灣的祥和有幫助,她都非常樂意去做」。在鄭老師所領導的【瓊音媽媽合唱團】、【天聲合唱團】、【新光合唱團】都是依據此大原則來為社會大眾服務。她們每一次的演出都很辛苦,壓力也很大。但是鄭瓊珠老師及這些團員們,並不因帶團及練唱的辛苦而放棄原有的理念。她們以大愛的胸襟喚醒無數群眾的心,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效法與鼓勵。
 
發愛心  弘國威  塑形象
 
本會希望在推動敬老之餘,能夠弘揚導師-李玉階先生的德行,以具體的行動來教導社會大眾尊重老者的精神。一年前鄭老師答應演出時,不斷的安排團員練唱,其間更帶團至國外宣揚國威,得到很好的評價,樹立台灣在國外良好的形象。在她愛心為眾服務之下,所栽培的子女都有成就。她的女兒現今已從美國修得音樂碩士學位回國,是社會的一大福音,是個相當了不起的家庭,在此本會祝福鄭老師一家人及這些為眾傳佈祥音的團員們,身體健康,事事順利,繼續為我們的社會服務。
 
以柔化暴
 
我與鄭老師相識已有十年之久,我相當了解她的奮鬥過程。在堅持自己的理念之下,由最先成立的【瓊音媽媽合唱團】到現在成立的【天聲合唱團】以及【新光合唱團】、【中國醫藥學院合唱團】...等等,這些分佈於全省各地的合唱團都是由鄭老師的支持與帶領下做服務群眾的事。鄭老師結合許多婦女界的力量,產生一股柔性化的訴求。在尊重女性,尊重媽媽,尊重婦女同胞之下,再與敬老的理念相結合,未來將可重整社會的道德風氣,把台灣帶向一個溫馨的境界。最後期勉各位有心人士,善盡己力,為我們的社會服務,共同為台灣的安危而努力。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4-1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