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省思集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11-17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公元1997年~1999年)
文章錄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會刊1~6』
著作者: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光贊)

省思集
 
董事長楊緒東
 
▲當宗教被運用為買官賣爵的工具時,這種宗教就完了。
 
▲只有對自己懺悔的人才能得到上帝的春顧,對仙佛的歌頌,只會換來天神的嘲弄。
 
▲宗教的傳承,茲不論其天命傳承為何,就以人道而言,彼此間的立場互易,見解不同,就不應該為文打擊私人,運用所謂組織的力量來人身攻伐,弘法弘道而適其位,見解不同而法不變,道則恆一,處今日之世,人人自危,克服心理障礙,則是難上加難,本會至今,渡了許多人進天帝教,乃天帝教的法門有其妙,然門戶太深,亦不能成其大,此三思之處。
 
▲講門面,講氣勢,裝飾威儀,區別高低職務,不以德為選賢之準則時,這種宗教可以回到清朝末年時代。
 
▲公開點名批鬥是共產黨慣用的方法,與弘教無關,對宗教毫無益處,若是冀求以組織來控制宗教信仰的自主性,就是宗教死亡的關始。凡是宗教活動又須是面對社會困境做利生的工作,絕不可以為了鞏固組織的力量,運用組織公器,做人身攻擊。宗教的法則以有容乃大,不欲則剛的信條來發揚光大,容者,容惡揚善,包容異意。無欲者,不執、不忮、無求,順天知命,故成其大家長之風格,因無欲可形成剛強無私的堅忍秉性。

▲嘗聞濟公大德啟示:
公器私用,困惑信眾,是是非非,宗教大劫;
虛虛實實,其中有詐,談道論德,保台為懷。

過經無痕,而不著跡,是內省自懺的法門,常以懺心面對大眾則是內斂而縮,直道而為的妙法,現處台海大劫大難之際,聽聞宗教內有殺伐之聲,外有斂財之舉,凡修行信仰者,當以潛修為本,揚善為德,是道則進,非道則退,否則玉石俱焚,必引起大災大難,成為萬古罪人。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1-2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