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歌頌不如反省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11-17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公元1997年~1999年)
文章錄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會刊1~6』
著作者: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光贊)

歌頌不如反省
 
董事長楊緒東
 
師尊因為達到某一種境界,所以能夠轉動有形與無形之間的法輪,他要我們以哀求上帝的方式來誦誥─誦念寶誥與皇誥,以廿字真言二十個字來反省懺悔,自我警惕。所以師尊要我們誦念皇誥寶誥之前,先做好自我反省懺悔的功夫。這一點,在師尊與我對話的歷史上,曾經有過很大的爭執。我這樣講可能是對師尊大不敬,但是當時師尊非常肯定我的講法。雖然在場並沒有人聽到這些話,也沒有其他同奮看到師尊與我在房間講話的時間有多久,所以我講的這些話,也只不過是我與師尊對話的一個自由心證。就是大家可以相信,也可以不必理會。
 
師尊與我的對話與天帝教的組織系統是沒什麼關係的。組織系統只不過是延續師尊的習慣,所產生的一種制度化的行為。為什麼要講這個問題,如果我不把這些對話講出來給某些有心想要修行的同奮知道,我會覺得有愧於良心。師尊與我對話的內容可以說是非常尖銳。最尖銳的一次,是談到有關於師母年輕的時候,在大陸祈雨的事情。大陸有段時間發生乾旱,因為師母具有特殊天命,所以她祈求上天降下甘露,解除旱象,那時,師母的顯化,可以說是非常轟動。甚至幫老百姓做氣療的時候,都能看到白色的煙霧從患處發出來。聽說縣太爺也親臨現場,與師母一同做祈雨的行動,果然天降大雨。這是師尊告訴我的,我相信詳細的情形,李教授他們會更清楚!

時變法遷 變變變
 
師母那時候的祈禱詞就是我們現在所誦唸的皇誥,哀求是那時候必要的動作,因為在那個時代,是人類生死存亡,關鍵性的一刻,在沒有最好的方式之下,就只有以哀求上帝的方式來感動上天,解救困厄。慢慢的因為時代的改變,時空的不同,生活富足的台灣地區,如果再以哀求的方式,而不是以內省的方式,根本無法感動上帝,在人間發出救劫的力量。
 
師尊所接下的天德教主普濟渡人廿字真經,所講的就是至心懺悔,那是一篇懺悔文啊!是一種反省懺悔的訓示,並不是渡陰渡鬼之用。渡陰渡鬼是那時候地曹寶誥還沒出來的權變措施。我參加天帝教以後,發現天曹寶誥每一個章句無不是在歌頌上聖高真,一直稱呼祂們的聖號、名號,也希望祂們能聽到我們的聲音,解除我們的痛苦。在時空逆轉之下,我們人心已經壞到不得了的程度,我們的反省懺悔也達不到宗教情操的要求,哀求的心態,也跟大陸那個時代有著極大的差異。
 
所以誦唸天曹寶誥,在做哀求功夫的時候,我曾經請示過師尊,我說:「師尊,我們現在同奮最重要的是好好做反省與懺悔,如果沒有做好反省與懺悔,在台灣豐衣足食下,用哀求的方式來救劫,是不是有不適當的地方?」師尊說:「這是從大陸時代就留下來的規矩,我們就照著這個規矩去做就不會有錯了。」我說:「師尊阿!您在大陸的時代,環境與年紀都與現在的實際狀況有很大的差異,民國三十八年政府撤退到台灣來的時候,台灣的民情跟現在老百姓的心態也轉變了,如果不求乎自己內心的正氣,而只拼命於追求皇誥寶誥的數目,這種哀求的方式能夠達到像大陸時代那種程度嗎?有沒有那種強烈的效果?」師尊笑著說:「有在做總比沒在做的好!反省懺悔大家都應該去知道的事情嘛!為了緊急救劫,我才規定這些數目。」

 
但是我跟師尊講:「請示師尊,誦誥的數目雖然很多,但是現在大家的心情跟大陸時代遭受苦難的心情是非常不同的,他們沒有那種遭遇,但是卻做同樣的哀求動作,這個哀求的效果是不是大打折扣?」師尊想了一想,他說:「對的,這一點,我們應該要好好來檢討,我們要哀求一定要培養正氣,培養正氣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反省懺悔。」我又說:「我們天帝教的反省懺悔向來都是非常空洞的,而且沒有具體化。」師尊就問我說:「反省懺悔要徹底執行,用什麼方式最好?」我說:「每個宗教的信徒,都是因為知道有因果報應,所以才會害怕做錯,知道有因果報應與轉輪的恐怖事實,才會警惕自己。」師尊就講了:「那你應該到外面去,講解因果報應的故事。」
 
不知因果報應 何以自誡
 
我那時就建議師尊,那我來講地藏菩薩本願經以及地獄的總總恐怖形象。師尊認為這個建議非常好,要我常常到外面去講因果報應的故事,讓大家能從反省懺悔中,好好來修習皇誥寶誥,使得誦念皇誥寶誥達到應該有的救劫目標。而我也就照著師尊的意思做了。
 
民國七十二年時,師尊要我傳示應元地曹寶誥,原本這是留給李維生樞機來做的,但是後來不曉得什麼原因,師尊要我盡快侍筆下來。因為時間很緊迫,未來的劫運絕對比現在的劫運更為嚴重。為了我們的下一代,為了我們的幸福,為了海峽兩岸和平共存,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目標,要我趕快侍筆下來。我在數個月之間侍筆完後,交給師尊,師尊看了並非很滿意,因為他說,地曹裡面所講的這些事實雖然很正確,但是地曹的這些名相,並沒有更改。便要我再接一次看看,所以我又接了,接了之後還是一樣。
 
師尊很疑惑,就請示一炁宗主蕭師公:「地曹怎麼沒有改變呢?」蕭師公說:「地曹是個很濁重的地方,無限時間,無限空間,地曹改變的地方在廿字講堂和地藏講堂。至於地曹這些名相是不重要的,因為地曹的鬼王都是菩薩的化身。為了與民間信仰相結合,所以並沒有將地曹的名相重新封號,變成一個新名詞。」蕭師公是地曹的主宰,地藏王菩薩是地曹的教授,一個是校長,一個是老師。那師尊就說:「既然如此就不要把這些封號加進去。但是把他們所管轄的範圍,以及所要執行的權宜,還有所受召的封號一併寫在寶誥裡面。」後來經過文字的修飾才有現在地曹寶誥的修正本。地曹寶誥的修正本是師尊要求寫的。
 
在我離開天帝教組織不久,有一天,師尊在我打坐的時候告訴我,他證得鐳炁真身之後,有一本告誡文,要我公布出來。這本就是我們所知道的大地救劫收圓真經,這本告誡文就是在告誡我們同奮要如何上進,裏面也有談到因果報應的事情。地藏王菩薩早就跟天帝教做密切的配合,駐日弘教期間,地藏王菩薩就不斷出現在大和吼聲這本書裏,做了許多註解。後來師尊又要我趕快把地曹寶誥公佈出來,給大家去修行。我跟師尊報告,大地救劫收圓真經出版之後,已經造成我極大的傷害,大家都不相信這是師尊您所交代的聖訓,如果我把地曹寶誥公佈出來,那麼我要遭受到的打擊與傷害更是無法估計。師尊說:「你的天命還是人命重要?你現在只要把地曹寶誥公佈出來,教大家遵行誦念,再加上我證得鐳炁真身後下來的『大地救劫收圓真經』,就能夠上下呼應,若是能夠真心懺悔打坐,那麼這個誦持經典的人,就可以三曹一貫,達到無上的救劫力量。每一個同奮都可以當家。」
那麼師尊就規定,他說,早上的時候,誦唸大地救劫收圓真經,平常找機會做懺心靜坐,過了下午,就誦唸地曹寶誥,這樣的話,天人地之間,就產生一股極大的救劫法輪。師尊既然這樣講,我就把這個事情接下來。現在地曹寶誥已經出來了,如果大家願意誦念,可以在初一、十五聚會,初一誦念大地救劫收圓真經,十五誦念應元地曹寶誥,或者是說初一、十五都誦唸這兩本經,就看大家的時間,在誦念的時候,可以得到師尊自無生聖宮傳降的力量,也可以得到諸大鬼神菩薩的護佑,這個力量不可思議。
 
不言以教 以實踐為弘法
 
我個人絕對不批評天帝教的組織,也不願意談論到天帝教的領導人物,我不要去傷害到現在領導人的人格,我做我該做的事情。我成立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投入很多心血在教育方面。我現在擔任了中國醫藥學院校友會的會長,受到董事長的任命,董事會的聘請,要我擔任建校總幹事,所以來往奔波,非常忙碌。加上我們的大地養護機構以隨緣奉獻的方式,每個月開銷三十萬,給同奮方便,給老殘廢疾癱瘓的人士方便,希望能做有益於公益實踐的工作。所以我跟天帝教的關係就是到這兩本經為止,大地救劫收圓真經與地曹寶誥,希望天帝教的大德能夠來愛護我們,多一些鼓勵,少一些打擊,因為這樣對雙方都是非常的不好。
 
我常常捫心自問,我光贊做了多少業障,得不到大家的諒解,所以我也希望能夠在這一世趕快把事情做好,趕快把天命的交代完成,因為我們的未來會越來越艱苦,我們的期待,也會因為種種的劫難而落空,但是只要秉持師尊的訓示作努力的修行,我們可以三曹一貫,產生極大的轉輪力量,我們從這一次台灣口蹄疫事件跟達賴喇嘛來訪的問題,可以產生一些聯想,這些聯想是有天機的,為什麼這些豬要死得這麼多?為什麼達賴喇嘛要一直保持低姿態?為什麼這次達賴喇嘛來台沒辦法見到他想見的很多人?為什麼星雲法師要見羅馬教宗?我們要想一想,我們現在的社會,政治、經濟都已經變了,我們處於一種劇變的時代,我們沒辦法冀望在未來,因為我們沒辦法去掌握未來,但是我們能夠掌握現在,就是用我們的精神力量來救國,用我們祈禱的方式來解救。我們初一、十五都有做法會,來的人數不多,我們也不想做一些宣導宣傳,受養護的這些老人也慢慢增加,他們也受到極好的照顧,這是值得我們安慰的事。我現在正為了中國醫藥學院建校的事情而奔忙,為了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的事情而繁忙,為了師尊託付的天命做實踐,我想我跟天帝教師尊的承諾到地曹寶誥這一關,包括師尊要我向一些人做傳承,我都已經付諸實行,我想我未來會有新的局面出現,各位也會有新的期待。
 
很多人問我說,現在天帝教的道氣跟救劫的力量如何走向?其實很簡單,師尊曾經跟我們講過,他說:「我把我的功夫通通交給你們了,要沙裡淘金。」就是說,只要能有幾個人有成就他就很放心了。那麼他又講:「你們只要好好修行,人人都可以當家做主。」什麼叫當家做主呢?就是自己做自己心中的主人,自己做主人翁,不要鼻子被牽著走,像現在有很多宗教派別組織,都是鼻子被牽著走,像天堂之門教派,要去找外星人,找上帝,以自殺的方式來達到往生的天堂,想一想,現在的人心多薄弱,所以判斷的智慧是在自己心裡產生,絕不往外求,每個道場就在每個人心中滋長,道場絕對不是建築物,建築物是一個共同聚會的場所,組織的力量是要結合信徒的力量,做出最有效的運作,組織不能夠控制信仰,組織更不能夠運用信徒來作為工具,這一點,大家要能夠認識,要能夠體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1-2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