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姚嘉文:馬英九主張開羅宣言是賣國
姚嘉文:馬英九主張開羅宣言是賣國
新聞報導 -
作者 蘋果日報   
2013-12-01

2013年12月01日11:10

【黃揚明/台北報導】今天是開羅宣言70周年,台灣社今舉行記者會質疑開羅宣言的合法性。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批評,開羅宣言只是一份新聞稿,不是條約,現在馬政府強烈主張開羅宣言,不承認《舊金山和約》,這和北京政府態度一樣,「馬英九這種作法是賣國行為的一部份」。

台灣社社長張炎憲說,實際上日本放棄台灣主權是在《舊金山和約》中規定,但沒有提及放棄給哪一個國家,中華民國不談《舊金山和約》,卻認定開羅宣言有國際法效力,有其政治上企圖。

姚嘉文說,1943年的中華民國總統代表的中華民國是政府在重慶的中華民國,台灣在那時是「外國」,是日本領土,和中華民國沒有關係,對總統府、國史館說法予以譴責。他強調,領土主權變更一定要主權國簽訂國際條約,但日本僅簽訂《舊金山和約》,沒有簽署開羅宣言,所以開羅宣言並沒作用。


台灣社社長張炎憲(中)、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左)開記者會,駁斥開羅宣言並無國際法效力。黃揚明攝

source: 蘋果日報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