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天真法語 arrow 台灣省紅心字會時期 arrow 紅心14-3懺心法門(二)
紅心14-3懺心法門(二)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4-01-02

台灣省紅心字會時期(公元1992年~1997年)
文章錄自『台灣省紅心字會會刊』
著作者:理事長楊緒東醫師(光贊)

懺心法門(二)
 
光贊85.07
 
有人認為「懺心法門」是新名詞?事實上,它是透過徹底反省,將過去業、現在業消化的法門,依因果律法則修煉魂與魄就可以化厄。修魄(身修),修我們的動作及不良行為,進而能為大眾做犧牲與服務。修魂(心修),是在我們的思維與不良習氣上做導正功夫,將它轉化為菩薩的動力,行救人之舉,不是單方面指做善事而言。為善只是一個誘因,是推動良性社會的法門,藉著煉魂以制魄,煆煉我們的心性,導正我們的行為,成為即地救劫菩薩,如此才能將過去所造的已經成熟之業,透過現在的修行將它消弭於無形。簡單的反省懺悔就可以消清累世的冤孽債嗎?反省懺悔只是化消過去業及現在業的初級階段,有了此種決心以後,我會發給各位一張牒文,然後依照各人的願力來行事。發何心?改何種過?都要向天、向仙佛、向自己說的清清楚楚,如:「我願意從此以後做奉獻,包括財施、法施、無畏施…等等」,我再將牒文貼於應元地曹榜上,無形會依每位同奮不同之願力來加以保護與考核,加強對自我奮鬥的行動力。
 
開辦講堂,為了充實修煉的元氣
 
大地講堂開辦之目的,是希望透過懺心法門的課程,將社會現階段不良的風氣導正。現代人多數不願意放下身段為他人服務,所以大地講堂首先由〝在宅服務〞、〝安養監護工〞訓練開始,從護理工作做起,做他人不願意做的事,服務病患吃藥、灌食、清洗身體…等等。雖然目前我們身體還硬朗很體面,但是自己年老乏人照顧時,若臥病在床行動不便,身體無人清洗,而臭穢難聞的時候要如何?這些皆是安養問題。如果害怕有一天自己會遇到,現在就應該先為這些需要服務的人做服務,這雖然不是一種高尚的工作,卻是最高尚的修行。
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皆須以歡喜心做懺悔。有關心理自衛的機轉,在我專書中有許多這方面的資料,我會提供給各位做參考、研究。我另有一篇文章刊登的很詳細,可以給各位更深入的了解。目前我出了一本書為〝靈體醫學〞,此書洩露天機,可做為同奮修行之用。有些人有疑問:「師尊傳授的法門是為了救劫而傳,可以拯救世界蒼生及台灣戰爭的劫數,更可化延核子毀滅浩劫,但是為何我們連自己的劫數都救不了呢?」這個問題我在此向各位做解釋,並不是自己的劫救不了,而是我們帝教的修煉、誦誥是要在〝靈〞的方面修〝急頓法門〞,師尊為我們開天門,是為了人間的奮鬥能在天上獲得榮耀。天門打開可與天地之炁互相交融,所產生的一股力量可以化未來劫運。但是我們現在劫與過去劫仍然存在,而同奮誦唸的皇誥都以趕數目字為目的,所以身心修行上較一般宗教團體來的不夠深入。
 
心理建設,方是修行的基本
 
有些同奮奉獻很多,當上教長或是讀了一些書,身為博士,就自認可以為人師,可以解說帝教的昊天心法,卻在身、心修行方面受到有意無意的忽略,形成帝教教歷、道歷、職務上的不平等待遇。不論道行高低,不講修行內涵,不談道歷深淺,只著重學歷,在身修、心修未俱全及落實之下,誦唸百萬的皇誥數目或許在 上帝的耳中只有半句,因為心與身未達救劫三昧的境界。
一位能吃苦,肯犧牲奉獻的人,雖然給人的感覺並不高尚,但只要誠心夠,所唸的皇誥數雖少,卻能發揮很大的功效,因為他誠心的為受苦的天下蒼生而誦誥,真正落實於身心兩修上,這些是淺而易顯的道理。
師尊生前為了救世界毀滅浩劫而忙,來不及教導我們心修、身修之道。祂老人家未證道歸天以前,對我講了一句話,祂說:「我對你是特別的,希望你以後替我講話」,現在我要講,有些人認為 師尊沒講,我講的話毫無根據。學問大又在社會上有地位的人,愈是聽不進去。所以我很謙卑的接受 師尊託付,傳懺心法門,希望透過此儀式能保佑同奮現在及未來不要遭受太大的劫難,讓劫數降至最低程度,相信此道理各位都能明白。這是懺心法門現在要做之處,並沒有與天帝教背道而馳。
以前修行,開天門是進階式,從心修、身修著手。苦修要苦行至某一程度時才傳授心法,潛修到悟境時才能開天門。我們與一般修行者相反,因承蒙 師尊祂老人家慈悲,耗費許多的靈力在我們身上,將我們的天門打開,才得以接引宇宙的正氣,修煉〝急頓法門〞,成為即地救劫菩薩,可是同奮卻不當一回事,一點也不重視,才會讓 師尊獨自背負眾生業障與台海兩岸劫數而證道。所以從現在開始,同奮應該彼此鼓勵,擬定計劃重新出發,將 師尊的精神落實在行動上,勇於突破各種考驗,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這就是向自己奮鬥的最佳寫照。
 
未來有飢荒,現在則是心慌
 
這次宜蘭法會鬼氣森森,餓鬼道太多,前所未有的餓鬼道要來求超,這些現象顯示未來將會發生飢荒,會引起全世界的暴動與戰爭,不再只是台海兩岸的戰爭。不要認為我是迷信,這是由靈界角度來觀看的結果,絕不能打妄言。有某同奮說:「我已經開始教師資班,你楊光贊算什麼,你還有什麼法門」。這種人程度太高,我應該很慚愧以待之!但是參與懺心法門的人,更可以發揮救劫的力量,將大厄化小,小厄化無。這是因為他們勇於接受心的考驗,能積極參予公益活動,肯真正的犧牲奉獻及放下身段苦修、苦行,在天上得到的榮耀及皇誥力量都是最強的。我在 師尊身邊接下十幾本書稱為昊天心法,並不局限於〝靜心靜坐〞方面,〝靜心靜坐〞只是天上為引渡原人而設計的,包括蓮花聖境、應元三十二天、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天堂新認識及最近將出版的靈體醫學…等等,總共拍攝九十五卷錄影帶,這九十五卷已完成之錄影帶,看的同奮很少,大部分為外界人士居多。許多人打電話鼓勵我,令我很感動。我們某些教長、同奮反而不重視,或許是他們工作繁忙之故。但這些從身、心、靈修行方面著手的一份完整報告說明,是我們修行上的法門根據。
我希望到全省各地做小型的祈安法會,傳〝懺心法門〞,如果各位願意一起站起來共同奮鬥,重新出發,我相信台海之間還是安全的,而大家的災難絕對可以化除,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已做了許多奮鬥,為何還會發生這些災難,而產生恐懼。
 
▲ 孤苦無依之人,急需我們的關懷。
 
▲ 做他人不願意做的事,這是人間菩薩。
 
▲ 勇於講出心裡的話,認錯改過。
 
▲ 堅持做三施法會,只為了同奮的安危。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1-1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