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拒絕拍手部隊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9-02-12

                     

    報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羅淑蕾因對馬政府諸多政策提出建言和批評,遭來黨內同志痛批「扯馬腿」,甚至要求撤換其不分區立委一職。這起事件讓人聯想起自從國民黨以一黨獨大執政以來,佔絕對優勢的藍色立法院種種敢怒不敢言的孬相。經歷民選的大風大浪,卻成為只能配合行政院施政而乖乖拍手的啞巴部隊,扁政府時代不時呼風喚雨,動輒威風凜凜地大砍預算、阻擋法案的藍委們心中必然有無限的鬱卒。

    但是真正最鬱卒的則非選民莫屬,眼看用自己手中的一票票選票選出來為民喉舌的「國會議員」,淪為群坐冷板凳的傳聲筒、馬屁精,縱或有對該黨的行政團隊顢頇無能的施政多所不滿,但是也頂多在媒體前發發牢騷而已,在緊要關頭,被高層關個切、摸個頭,要是再不服,祭出黨紀處分的虎頭鍘,甚至暗示下屆提名免談的恐嚇下,還有哪個平時只會恃眾群毆,柿子挑軟的吃的藍委們敢攖「馬鬚」?這種捧上欺下的「東廠太監」風格,豈有不讓選民大失所望?

    馬政府執政以來各種短視近利、即興起舞、一路歸西、飛蛾撲火的政經政策早已引起國內外學者專家的抨擊,其各種躲避人民及國會的監督,自頭至尾都是黑箱作業的兩岸政策更有違法違憲及出賣台灣之虞,羅淑蕾只不過是講點良心話,就遭受黨內同志如此威脅恐嚇,那選再多個藍委又對國家人民何用?以此觀之,三月份的台北大安區及苗栗地區的立委補選,不想再選出「拍手部隊」的選民手中的票要投給誰豈不甚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