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吃人的天兵部長
吃人的天兵部長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9-02-25

                   

    經濟部長尹啟銘最近為了替馬政府擬與對岸中方簽署的「CECA﹝兩岸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擦胭抹脂,一下子說在野黨及民間的反彈是「鎖國」之見,又說在野黨質疑「CECA」是跨出實質投降統一第一步的說法是天大的笑話,又說「CECA」的性質其實就等同是國際間國與國所簽署的「FTA」,左批右打,盛氣凌人。

    尹啟銘是最近被企業界點名必須撤換內閣名單中的第一名﹝依次為李述德、劉兆玄﹞,其常常凸槌的脫口秀被視為是劉內閣的天兵部長之一,舉凡豪言股市上看兩萬點,後來卻說只是一句玩笑話;又說馬英九政府「馬上好」的政見只是選舉語言,言下之意是不能當真;提到茂德紓困案,曖昧的暗示媒體說:「明天是情人節,應是蠻好的時光」,結果事後案情陷入膠著,被釘得滿頭包後又急著跑出來顧左右而言他來轉移焦點。

    部長的天兵說法說得輕鬆,但是非常多的股民卻因部長一句話搶進股市而血本無歸;誤信馬政府保證兩岸三通「馬上好」的無限商機而舉債斥資投入觀光相關產業的業者之龐大資金也如同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聽到部長情人節前夕的甜言蜜語,隔天爆出兩萬五千張大量的茂德股票交易量也同樣「馬上」慘遭套牢,變成全額交割股的壁紙,至今無解。

    這些堅信馬政府「馬上好」的甜蜜毒汁,全力配合振興經濟,卻換來投資嚴重失利,甚至面臨家破人亡、欲哭無淚的人民事後卻得要一再地受到部長推卸責任、厚顏無恥的玩笑奚落。面臨嚴峻的全球金融海嘯,號稱是陣容無比堅強的博士財經內閣卻出現這種形同吃人的,卻一副「好官自我為之」的厚顏天兵部長,真叫誤上賊船的憨厚台灣同胞情何以堪?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