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不是「會擱發」,是「又擱花﹝熄﹞去」!
不是「會擱發」,是「又擱花﹝熄﹞去」!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9-03-02

  天兵部長尹啟銘把馬政府舊酒裝新瓶的「ECFA」用一首打油詩說成是「會擱發」,但是台灣民間的另一種說法則是台灣的經濟、主權通通「又擱花﹝熄﹞去」。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自從馬英九政府執政以來,包括「四項密室協議」及「大三通」在內,還有什麼政見與政策不是「又擱花﹝熄﹞去」﹝除了買空賣空,債留子孫的各種抄短線撒錢政策﹞?連牙牙學語的小兒都能倒背如流。但是上任後一路「急吼吼」「通中」的馬先生就是有本事敢再端出個不知是什麼碗糕的「ECFA」,其內容與兩岸的定位都還八字沒一撇,卻急著喊出「先簽後審」的蠻橫口號,企圖屆時就可「自動生效」。身為民選的總統如此不尊重民意,對於如此影響深遠的關鍵議題,竟然悍然拒絕民間學者、在野黨及人民的參予及監督,讓人高度質疑其背後的動機及意圖並不單純。

    一個民主文明的國家對一個爭議如此之大,國家定位高度曖昧難明的議題,政府絕對不會刻意漠視民意,一意孤行,除非是一個專制獨裁屬性的執政黨才敢如此蠻幹。對於「ECFA」,人民及在野黨只是不希望如此關鍵性的兩岸協定又像先前失敗的前例﹝四項協議及大三通﹞,賠了夫人又折兵,不但經濟受害更深,國家定位及國格反而因此被國際認定是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並非如馬總統引述憲法所說的『中華民國』﹞的一省,以致全盤皆輸,「會擱發」變成名符其實的「又擱花﹝熄﹞去」。

    治國不是口號,更需要智慧,要是只會利用國家名器汲汲營營於謀求個人或私黨的利益,這個由人民選出來的政府亦將會被人民所唾棄,「會擱發」會不會變成馬政府「又擱花﹝熄﹞去」,全在馬總統的一念之間。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