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20140105自由時報  劉政鴻,你的「霸氣」呢?
台灣印象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4-01-05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給了大埔四戶一個公道,判決苗栗縣政府與內政部強拆違法,應立即將土地歸還給大埔四戶。我們認為,這才是正港的「土地正義」、這也是人民的勝利!不過,在看到苗栗縣長劉政鴻回應說:「看內政部怎麼處理」,令人搖頭!我們想問劉縣長:你的「霸氣」到哪裡去了呢?

讓我們提醒大家,當初大埔四戶從行政院長吳敦義的「原地、原屋」保留,到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變更,改為拆除大埔四戶以維持交通安全的決議,這個過程中,由地方人士(特別是當地的政治頭人)發動的拆屋連署,還有苗栗縣長在都市計畫委員會的強力背書,這些事情難道縣長可以裝作沒看到、沒做過?難道都可以推給內政部?還可以「看他們怎麼處理」?

整個「竹南科學園區擴大基地特定計畫」,是劉政鴻九十五年上任之後首要推動的「旗艦計畫」,而九十九年主張搗毀大埔農民的良田與強拆四戶民宅也「完完全全」是因縣長劉政鴻而起。現在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大埔四戶勝訴,大埔四戶理當可以依此提起國家賠償。而作為這個國家的納稅人民,同時也是苗栗縣民,不僅感到羞愧、更感到憤怒,「因為,有一天,我們的納稅錢居然要被這種『惡人縣長』拿來賠錢?」劉縣長居然可以四年任期一到,拍拍屁股就走,留下債務給政府,而他卻完全不用負起任何責任?

面對這種不公義、不正義的縣府首長,我們要問的是,劉政鴻你當初拆人房屋的霸氣到哪裡去了?你應該出來面對,你應該下台!

(作者陳光軒  為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頭份鎮民)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1-12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