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40105自由時報  香港呼叫馬英九
台灣印象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4-01-05

二○一三風雨飄搖,港台兩地同樣民怨沸騰。隨著中國干預更明目張膽,香港本土生存權更水深火熱。

中國毒奶粉事件,加上「一簽多行」訪港政策,陸客瘋狂掃貨,造成年頭本地奶粉荒,經過多番衝突,港府才低頭推出「限奶令」。其後恃著龐大傳媒機器,針對一名為公義發聲的小學教師,極盡抹黑、封殺、文革式批鬥;之後爆發搶幼稚園學位,問題又源於中共殖民統治,鼓勵雙非童到港求學,政府並謂人口無上限,為求人口換血,堅持中國人在港「家庭團聚」,加上左膠社運人士及政黨號稱大愛、普世價值,視資源、本港沒有中國移民審批權於不顧,大鬧捍衛家園市民為「法西斯」,至早前,法院指申請綜合援助需居港七年規定是違憲,把本土意識再推上一個高峰。然而政府或左膠社運人士仍贊成開倉派米,把香港納稅人的血汗贈與中國移民,把福利保障送給有樓有錢的「新香港人」。本地貧苦?得到援助難度依舊高。

建制中人不諱言,中國要明目張膽插手香港選舉,可謂宣告不承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五十年不變的承諾。可以預見,二○一四年,為了求生存,港人要抵抗中共魔爪,治本當然是力抗中南海,但若距離太遠,先挫一挫香港政府還是好的。

有聞總統馬英九握手是「死亡之握」,王建民、林書豪、謝淑薇等也難逃衰運,「馬賽傳奇」傷亡意外列表亦長得令人拜服。那麼,可否借馬總統一用,來港與港府特首及高官短聚幾天?說不定,港府「不幸」倒楣,幾位/全部高層墮馬,也許香港能藉改變打出新路向,絕處逢生。那時候,香港人誓死挽留,以及護送馬總統在中國繼續善舉。如此一來,台灣兩黨又借此提早角力,綠縮短焦慮,藍拋開惶恐,盡快選出新總統解決困局,形成兩地雙贏,快哉?

(作者傲將軍  為香港自由撰稿人,https://www.facebook.com/eric.generalpride)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1-12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