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20140106自由時報  台灣在等待阿扁的死訊?
台灣印象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4-01-06

跟德國友人談陳水扁,他很驚訝,台灣還是這樣野蠻對待一個受刑人。

監禁受刑人的目的是要更生,不是要凌虐至殘甚至致死,因為這不是一個人道的社會應該有的態度,也不應該是解嚴後台灣對待受刑人的方式。

台灣解嚴後,國際社會基本上把台灣當成一個民主國家;二○○八年台灣自己讓國民黨全權執政後帶來的反民主,是國際社會料想不到的事。一個民主選舉的國家,會自願選一個不人道的政權殘害人民,有誰可以理解這裡面糾葛著多少的利益瓜分與長期共犯結構下常民的選擇。台灣人民要自愛,才能愛人愛世界,選舉如果只看利益,到時失去了自由與民主是自取其辱,國際人權團體根本無法有立場干預,這也是國際人權組織只能觀望台灣人權被迫害的原因。

陳水扁被關五年後的今天,已身心殘廢─智殘體殘,無法康復。這些傷害是永久的,一個人道國家領導人應該問:我們怎麼把好好的人關成傷殘?而不是只問罪與不罪。

罪與救人之間孰重孰輕?至今還有人說阿扁的病是假裝的,我想他們是沒有當過病人。從醫療團隊中提到的,腦神經退化症、合併中度巴金森氏症候群、中度語言障礙、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都是科學儀器可以偵測判讀的,而尿失禁更是無可假裝,他不過就是一個人,一個被殘害的人,不應再被污名化。那些說他是裝病的人,是惡魔,因為他們實在已經失去了人類最珍貴的良知。

(作者劉威良  為旅居德國護理師)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