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20140108自由時報  監委醜態畢露
台灣印象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4-01-09

監察院兩次彈劾檢察總長黃世銘都未過關,這是意料中事,馬英九拿一個腐朽監察院的「清譽」,保住一位通風報信總長的「官職」,還真划算!監委成了逐臭之夫,醜狀一再被公開,有沒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特偵組濫權監聽,侵害人權至鉅,這如同「錦衣衛」橫行的廠衛手法,仍有待絕大多數公民挺身展現民主意志加以遏制,避免台灣走上回頭路。因為從「九月政爭」的脈絡發現,支持馬英九毀憲亂政的勢力非常龐大,除了他的扈從,省籍的幽靈、媒體的打手,不珍惜寒花晚節的政治學者,都成了整肅異己的幫凶。

幫閑者刻意忽視濫權監聽迫害人權的「現在進行式」,極盡翻遍法條之能事,幫黃世銘和馬英九脫罪;甚者還闡述說「檢察總長的任命是總統的政策性任命,相互之間具有行政上的特別權力關係」,所以檢察總長向總統報告案情「非常盡責」。此等乖違憲政的言論,正透露著警察國家復活的心態,呼籲他們與其假仁假義,不如「光明正大」公開站出來,高喊「我支持馬英九稱帝」!

檢察總長基於「檢察一體」,享有案件移轉權和案件指揮權,並不享有向總統洩密的刑事豁免權;黃世銘豈能在偵查進行中違法向馬英九報告?從公開的資料顯示,特偵組監聽票「一票吃到飽」的情況無比嚴重!黃總長此舉「恐衍生專制復辟」,已經見諸起訴書。

監委彈劾黃世銘,依情、依理、依法都該過;為何兩次彈劾都未過,是不是想連任的監委們都被馬英九「政治監聽中」?太有意思了!

(陳杉榮)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