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40107自由時報  《新聞透視》施政無力 只會管廁所
台灣印象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4-01-07

記者邱燕玲/特稿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火」了,大家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沒想到竟是為了一個小便斗半年沒修好,要求嚴懲相關人員。管廁所的閣揆,顯示了這個政府失靈,大事做不出成績,卻淨管小事,荒謬至極。

對民眾而言,政府該做的事實在太多了,尤其至今都做不好的拚經濟,是民眾對當今政府「最有感」的一件事;如果小便斗半年修不好這件事要嚴懲,那經濟預測失準也無法成長、倒退十六年的實質薪資至今毫無起色,官員不是更應該要下台?

如果當今政府已做出不錯的政績,閣揆管到廁所這種小事,人民也許不會太在意,或是這種丟臉的小事自己內部指示解決即可。用「嚴懲」、「無法接受」的字眼,以為讓民眾有感,殊不知這種撿便宜式的回應,不但帶領團隊時無法服眾,更凸顯做不出大事、做不出政績的窘境。

同時,這幾年來民眾對政府的施政大方向並不滿意,除了拚經濟不力、大埔案強搶民地、關廠工人求助無門,民怨累積甚至已沸騰許久,這些該重視的議題,政府卻慢條斯理或視而不見,甚至大埔案鬧出人命,政府也冷血以對;直到經濟數字一翻兩瞪眼、直到法院判決大埔四戶勝訴,才驚覺代誌大條。

江揆行事風格仔細嚴謹,在考核各部會的研考會主委一職上獲得完美展現,但當了行政院長,應把重點與心思放在更高層次的施政規劃上,這才是最高行政首長的首要責任。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