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我們要繼續拚!拚出一個HAPPY ENDING!
我們要繼續拚!拚出一個HAPPY ENDING!
新聞報導 -
作者 Freddy Lim   
2014-02-20

蔡同榮博士紀念音樂會影片


(video source: 民視綜合頻道 FTVCP

除夕前,民視來電,請我在蔡同榮紀念音樂會上演講加演唱,希望我能在節目尾聲,鼓舞大家的士氣,帶給大家傳承的希望。我不敢答應,因為我怕我在現場爆淚,淚崩的人哪能鼓舞別人?(多年前,我為友人的孩子告別式演唱,哭到不能自己,一度唱不下去。) 這位民視的朋友在電話那頭說著說著,談起蔡同榮,開始感傷、啜泣,被她感動到,我沒考慮太久決定答應了。

昨天我在台下,紀念活動沒開始多久我就開始忍淚,到邱垂貞的演出時,我不斷深呼吸,吞眼淚,後來乾脆躲到後台休息室,以免自己在台下崩潰。我上台前在舞台邊stand by,剛好是蔡博士的女兒發表感言,我終於忍不住,在一旁面壁淚流滿面,深呼吸也沒有用。好險在我演講之前還有個頒獎的橋段,我趁機一直捏大腿控制情緒。上台後,近距離看到好久不見的、總是開心的朋友 謝志偉,看他的眼睛也很紅,我的情緒卻穩多了。

我跟蔡博士的來往不算多,但看到他從少年拚到老,到成為一段台灣故事,想到近年來成為「台灣故事」、成為「先人」的台獨戰士們越來越多,而我們的志業卻始終沒有完成,就更感傷。昨天因為內心情緒澎湃,其實不只是唱歌很抖,主要是演講忘了講一個重點,就是蔡同榮的這段故事還缺一個真正令人滿意的大HAPPY ENDING,我們一定要把志業完成,才能給每個台獨戰士的故事都有一個HAPPY ENDING!

[演講內容,感謝朋友的華語翻譯,並補上最後的重點]

這幾年來,政府常常在說要拚經濟,我們人民也常常在罵政府說經濟拚的不夠,說應該要有有感政策,來拚有感經濟。

當然拚經濟,大家都大賺錢,你我都有感。可是我總認為,我們需要的不只是有感,而是有感動。在台灣,最多人愛看的電視總是民視的台灣本土劇,這幾年的台灣電影,賣得最好的,不管是講歷史的,還是講笑話的,總是以台灣為主的在地故事。這些故事,都受到大大的歡迎,讓多少的台灣人,包括台灣年輕人,很大的感動。這種對台灣的感動,就是我們台獨運動的本質,就是我們台獨運動去追求的目標。

拚經濟可能有感,拚台獨運動,才會有感動。
這一點,蔡博士深深相信,我也相信,
為了這點,蔡博士從年輕拚到老,拚到今天,他也變成一段讓人感動的台灣故事,但這個故事還沒有一個真正的HAPPY ENDING!
我們要繼續拚下去,拚到成功為止,為他畫下一個圓滿的HAPPY ENDING!

source: Freddy Lim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