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今年台灣應補選正副總統
今年台灣應補選正副總統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9-04-23

              

    從近來馬英九先生言行的蛛絲馬跡推測,馬先生個人疑似已經決定放棄台灣總統的名位。自從馬先生宣示就任台灣總統近一年以來,在任何的公開場合,除了總統發言人之外,幾乎從來未曾聽過馬先生自稱為台灣總統,該黨在國際上及中國境內的發言,「台灣﹝或中華民國﹞總統的名號」也未曾與聞,不是什麼「台北的馬先生」,就是自稱本國為「中華台北」、「台灣地區」、「台澎金馬」等,稱呼中國則是「中國大陸」、「內地」、「相同血緣的中華民族一家親」等等。「台灣的主體性」及「中華民國國號」從來未曾被馬團隊在任何兩岸及國際上的場合彰顯過。

    雖然馬總統一再強調恪遵中華民國現行憲法,所以台灣與中國大陸皆屬「地區」,而統領該兩地的國名則是「中華民國」。乍看之下,馬總統豪氣干雲,野心勃勃,讓人民以為孫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及兩蔣「反攻必勝,建國必成」一統中國的遺願將得以在馬總統手中風光完成,心情之興奮溢於言表,咸認光復大陸,舉國歡騰的光輝時日將為時不遠。

    但是當人民親眼看到電視媒體畫面中,五星旗風光地在台灣警察的保護下隨風飄揚,而全民﹝尤其是國民黨﹞擁戴的青天白日紅國旗卻在光天化日之下,在自己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台灣的土地上被警察公然不分青紅皂白地沒收、撕扯、毀損,舉著國旗歡迎陳雲林訪台的同胞被雙手揮舞著棒棍的暴警群毆、驅離、架走之時,國人對「馬總統」的信任、擁戴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在街上看到馬英九民就尖叫驚呼「馬總統好」的畫面「馬上」變成一個諷刺至極的超級大笑料。      

    為了要討好對岸敵國的領導人與貪圖個人虛幻的榮華富貴,選前與民有約堅持信守的「一中各表」被裱在牆上看看就好、中華民國的國名變成台北的魁儡藝名、漢賊不兩立變成哥倆連一氣、對敵戒慎恐懼變成大膽自我放棄。馬先生一再地自我放逐於中華民國台灣總統的寶座之外,棄中華民國台灣國號及國人如敝屣,人民應還依稀記得「久不用,就是視同放棄」的馬式名言,所以今年應是補選中華民國台灣正副總統的適當時機,因為上任滿一年後的馬總統已被馬先生親手謀殺出局,副總統也早就避不見面,疑似已從人間蒸發故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