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天真法語 arrow 影音 arrow 親和司講同修精進班-1
親和司講同修精進班-1
天真法語 -
作者 大地網路志工小組   
2014-04-05

親和司講同修精進班-1
時間:2001-12-30
地點:大地講堂
主講人:楊緒東(光贊)醫師
 
1、認識師尊影片:師尊精神講話-我的天命。(1分20秒~26分30秒)
2、師尊乃受師母引度。談述引渡之過程。
3、師尊在台灣最初成立宗教哲學研究社。38年國民政府遷台正值風雨飄搖,蔣介石與孫立人接收台灣之過程。
4、師尊在中國上海擔任宋子文機要祕書。
5、師尊為人處事公正清廉,因此得罪共產黨故意發動「工運」擾亂他,被共產黨列入黑名單。
6、上天開始交付師尊天命,祂與濟佛有段「你我同濟」之因緣。
7、濟佛為師母打開天眼。
8、楊醫師(天真堂時期)受到濟佛相助。
9、八卦山大佛媒介楊醫師與師尊之過程。(40分)
10、介紹師尊創辦天帝教之過程。
11、師尊請蔣介石復行視事之過程。開始師尊來台灣的天命。
12、師尊在台灣創立「自立晚報」(強調無黨無派獨立經營)並寫專欄「天聲人語」。
13、同期雷震創立「自由中國」(代表自由民主人權),對抗國民政府。
14、師尊在台灣淡江大學(其子李子弋任副教授)成立宗教哲學研究社。
15、當時楊醫師正主持天真堂。
16、天真堂信徒多達二百多名,濟佛顯化相助,聞名彰化市,並出版印製許多善書流通全國,如氣魔春秋錄、淫報啟示錄、啟迷聖言等,故當時全國有許多的鸞堂也前來朝拜互相親和,計高達72間與天真堂相互串聯。
17、為使天真堂更突破,故至全國各地尋訪明師,但請益結果發現其學問(閱讀程度)大多不足。
18、八卦山大佛在夢中啟示(電話)號碼,促成楊醫師尋訪師尊之緣起。
19、師尊在全國不斷宣揚「化延核子毀滅劫」,但當時台灣人卻無人理會。俟師尊到台中演講,楊醫師看到師尊發行的小冊子上面印的電話號碼與大佛啟示的號碼相同,內心開始疑惑。(53分)
20、未三日師尊大弟子(連光統)突然拜訪楊醫師,因他看過楊醫師發行的善書甚為感動,藉上門求醫實際請益,巧見桌上師尊發行的小冊子(化延核子毀滅劫),且說明是自己的老師,因此向他提出拜見師尊的機會。
21、光統回去後卻無下文。某日楊醫師下班,晚上心血來潮撥電話過去(當時其子李行幫師尊在新店租一間房子開班授徒)。師尊開口即說:「我等你好久了,你怎麼現在才打電話過來?」
22、楊醫師當時與太太分隔兩地,其父罹患嚴重糖尿病,多方施藥無效,故尋求師尊幫助之過程。(59分)
23、師尊發現,宗教哲學研究社無法達到上天要救劫的目的,故他要找尋能夠真正幫助他的人。
24、師尊封靈之一維法佛王告訴他,已請託八卦山大佛找到一人,不久後會去找他。
25、同時間楊醫師也收到八卦山大佛的啟示,要他去尋找一位老師。此即無形轉嫁之橋樑。
26、當時天真堂香火鼎盛,打造金牌前來奉獻的信徒絡繹不絕。
27、楊醫師的外婆留下一間房子給他(彰化曉陽路),交待他如果將來缺錢可以變賣。
28、鸞堂需要訓練乩童,但因水準不高,幾經熟慮後,認為不應將跟隨自己修行的信徒或同修變成這種程度的「信仰」,因此開始訪尋名師。
29、與師尊相遇後,兩人一見如故,師尊告知楊醫師,你的父親身體痊癒之後要來參加正宗靜坐。
30、楊醫師的父親經無形仙佛治療顯化實證。(1:06分)
31、楊醫師解散天真堂後,挑選5-60位真修的信徒,一同加入師尊行列。
32、從第五期靜坐班(楊醫師參加)同奮人數開始增多。述草創時期(中部同奮北上參與)之過程。
(接續第2集)
 
(文字整理/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網路志工小組 編製)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4-05 )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