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點播站

分類檔案

folder icon 349 Taiwan Impression
The category contains a series of voice files read by Leo Wang, a Tati volunteer, from articles with pro-democracy orientation posted on Taipei Times. The source of articles can be found here
folder icon 1266 228網路電台
228網路電台乃是以"台灣意識"為主體的網路傳播工具,強調台灣主體觀念,冀期台灣能成為"正常"、"完美"與"偉大"的海洋大國。
新聞沒報 、 報紙不刊、 請聽我們道來 ; 關心台灣、了解真相、就上228網路電台!
folder icon 1419 大地講堂
大地講堂是一開放溝通平台; 其目的在於推廣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此分類收集有其(非)常態性活動的語音檔如:讀書會、祈安祈福法會、及各種系列講座。
folder icon 19 建國學院講座
建國學院講座是由海洋協會與大地文教基金會聯合舉辦的一系列演講活動。結合臺灣精英及其理念來推動心靈改革;建設以臺灣為主軸的生命共同體。
folder icon 81 講台灣歷史

「台灣人講歷史」節目,由林志昇博士主持,專訪「左派台獨教父」史明老先生,共10集。
史明老先生於1962年出版《台灣人四百年史》書籍,是第一本以人民的角度書寫土地400年歷史的研究,建構台灣史觀、台灣民族主義論述。更於1967年,創「獨立台灣會」,堅持台獨革命,是影響後輩深遠的台獨思想啟蒙推手。
=====
「台灣人講台灣歷史」節目由林志昇博士及郭弘斌教授共同主持,用台語講台灣史,於2002年在環球電視台播出,共72集。

folder icon 15 台灣自然史十五講

「台灣自然史十五講」由生態學者陳玉峯教授主講,他以不同層次的思考,包括對台灣的土地、社會自然的生界的體會、沉思與行動。他18年來,歷經深入山林、為山林戰鬥、走入都市欉林三階段。

1993年8月到南非後,對整個地球的生界、歷史,有完整的時空貫穿,從本土出發,到世界整體思考脈絡銜接。

藉著在靜宜大學中文系講解台灣自然史的機會,將前後數年來到處演講的片段,集結整理成「台灣自然史十五講」,之所以紀錄成錄音帶,是因為生命的過程不可逆,借此機會總結數年來全盤性的認識。
 

folder icon 17 歷史見證1945-1950-二二八事件歷史精選集

「歷史見證1945-1950-二二八事件歷史精選集」由228家屬阮美姝老師主持,她是花藝與音樂專家、228事件研究者,她於1995錄製此系列聲音檔。

阮美姝老師的父親阮朝日(台灣新生報總經理)消失在1947年的228大屠殺,此後她窮盡畢生之力「走揣」(台語tsáu-tshuē,到處尋找之意)228真相與父親下落。

她於1992年出版的《幽暗角落的泣聲:尋訪二二八散落的遺族》書籍,是訪問80位228受難遺屬的珍貴資料。同年出版的《孤寂煎熬四十五年:尋找二二八失踪的爸爸阮朝日》書籍,敘述她的喪父之痛、家破人亡、流離失所的命運,及漫長奮鬥的經歷。這是當時唯一由228家屬寫下的血淚見證。

基於上述素材,錄製成此系列。

folder icon 13 鄉親你好
前文建會主委吳錦發在缷甲歸田後,轉往民生電台擔任主持人,致力於台灣文化的再興起的工作,請大家支持! 吳錦發時間:台灣時間 每週二 ~ 週六,晚間 8:00~10:00 ,Call-in專線 07-3355897,扣應時,請表明台灣玉山電視台觀眾。 連結 TaiwanYes
folder icon 27 歡喜保台
這裡紀錄了大地志工的行腳,為台灣、為子孫、為眾生,循天道、行天命,頁頁都是動人詩篇。
folder icon 5 失真失貞
政客媒體為私立不斷唱衰台灣,以全民的福祉做犧牲,不惜逆天悖理而行; 天怒人怨、自取滅亡。
folder icon 23 大地之吼
世道崎嶇,路見不平,為台灣、為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大地發出正義之怒吼,敲響警世之鐘,振聾起瞶,覺痴頑於迷夢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