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點播站 arrow 228網路電台arrow 彩虹Channel Rainbow 喇賽
彩虹Channel Rainbow 喇賽

本節目希望提供如彩虹光譜般的觀點,非關藍綠;以音樂和非政治性議題,和228網路電台的聽眾輕鬆詼諧一個小時。

主 持 人:Rainbow
Rainbowㄟ部落格: 你說我酗煙草?不 我酗的是孤寂 e-mail:rainbow@228.net.tw

文件加入日期

排序 : 檔名 | 日期 | 點閱 [ 遞增 ]
file icon 2010-12-24hot! 12/27/2010 下載數: 1437

1.      walk 4 Tibet自由圖行對台灣的意義與行經台中段點滴。

http://www.walk4tibet.blogspot.com/

file icon 2010-11-12hot! 11/12/2010 下載數: 1433

1. 分享納粹德國二戰期間慕尼黑大學生發起的白玫瑰運動最後一篇傳單,討論無權力者手上的武器為何?

2. 因惹卡爾特斯的小說-非關命運,最後的結局。

file icon 2010-09-24hot! 09/28/2010 下載數: 1439
1.納粹德國統治期間,慕尼黑大學學生組織白玫瑰團體,散發傳單反對納粹獨裁與反人類屠殺猶太人,分享白玫瑰組織散發的第一份傳單。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99%BD%E7%8E%AB%E7%91%B0)

2.繼續分享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因惹.卡爾特斯的作品---非關命運。
file icon 2010-09-03hot! 09/06/2010 下載數: 1425
1.以Erich Fried詩作發生了什麼事探討歷史不僅是過去式,更是現在式和未來式。

What happens? Erich Fried(1921-1988)
發生了什麼事

它業已發生
而且正在發生
也將再次發生
如果沒有任何阻擋的事發生

無知者一無所知
因為他們太過無知
罪人也一無所知
因為他們都太有罪

窮人注意不到這點
因為他們太窮
而富人也不理會
只因為他們太富

笨人只是聳聳肩膀
因為他們太笨
聰明人一樣只是聳肩
他們太過聰明

年輕人不關心這種事
只因為他們太年輕
而老人也不關心
因為它們都已太老


這就是沒有任何事發生
來阻擋的原因
也是它過去發生
仍在發生,還會再發生的理由。

2.討論猶太裔匈牙利作家因惹.卡爾斯特的作品---非關命運。
file icon 2010-08-13hot! 08/13/2010 下載數: 1372
1.從電影毒氣浩劫(Right at Your Door)看台塑六輕工安事件對台灣環境影響與政府處理態度.
2.討論200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匈牙利籍猶太文學家因惹卡爾特斯(Imre Kertesz )小說改編電影~非關命運(Fateless)中人性問題與存在意義,並介紹意義治療大師Viktor Frankl的詩作~原諒我活下去。

原諒我活下去

我心裡的重擔,我死去的人們
你們靜默地給了我責任,為你們活下去
清償 使你們毀滅的罪債
直到我得知,每一道陽光的火熱
都有你們急欲的表達
直到我察覺,每一棵樹的每一朵花
都有一個你們在向我示意
直到我聽見,每隻鳥的囀鳴
都是你們的聲音:
想和我打招呼--或想告訴我
你們原諒我活下去
--Viktor E. Frankl

3.節目音樂~聯合公園Linkin Park~Given Up,Leave Out All The Rest,In Pieces.邦喬飛(Bon Jovi)Have A Nice Day.
file icon 2010-08-06hot! 08/06/2010 下載數: 1400
1.介紹節目未來方向與風格。
2.預告第二屆自由圖博青年營活動
3.鏡頭內外的真實。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