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點播站 arrow 新台灣史arrow 黃春蘭教授:一封無法送達的遺書
黃春蘭教授:一封無法送達的遺書 ( 新台灣史 )
特性數值
名稱黃春蘭教授:一封無法送達的遺書
描述

黃春蘭教授的「平行人生」,可能是諾貝爾獎的明日之星,拜蔣介石所賜,她的父親黃溫恭醫師(路竹首位牙醫師)改判死刑,從此遭監控、被打壓成了她的日常生活。即便如此,她仍未被獨裁統治者被打倒。

她的女兒張旖容小姐,55年後無意間查到外公黃溫恭醫師就義前留下遺書給家屬,連帶一大批被國家「暗崁àm-khàm」&珍貴的政治受難者遺書出土。

她們當自己的史學家,幫家族留下重要的家族史,也為台灣補上白色恐怖空缺&彌足珍貴的台灣史。

檔案名稱20230916.mp3
檔案大小85.94MB
建立於: 10/12/2023 12:42
下載數175 下載數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