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行事曆
行事曆
前一月 前一日 後一日 下個月
以年份檢視 以月份檢視 以星期檢視 今天的活動 搜尋 跳到指定月份
台灣神道創辦人楊緒東醫師證道紀念日 列印
作者  這個email住址已經被防垃圾郵件程式保護,您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 點擊數 : 2826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暨台灣神道與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創始人楊緒東醫師(光贊,1950~2019)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暨台灣神道與台灣聖山創始人楊緒東醫師,於2019年7月14日於睡夢中與世長辭,以安詳面容證道回天,享年69歲。

楊董事長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懸壺濟世數十年,主治針灸及內婦兒科。楊董事長亦曾擔任母校校友總會會長並教授方劑學,作育英才無數。

除醫生本業之外,楊董事長更是宅心仁厚的社會實踐家。在尚未實施全民健保的年代,楊董事長曾帶領學生巡迴全國各地進行中西醫聯合義診,造福許多醫療資源匱乏的偏鄉居民。

社會實踐之餘,楊董事長更念茲在茲的是建立自由民主台灣國一事。自1996年成立「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以推廣「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藉由公民教育提升台灣認同為宗旨。同年亦成立「大地講堂」,每逢農曆初一、十五,舉辦共修祈安法會,為台灣前途祈福。2004年,為強化台灣人的歷史傳承、經驗與成就,開始於台灣各地推廣「台灣人拜台灣神」運動,「台灣神」以228事件以降至近代台灣歷史中在各行業為台灣犧牲奉獻者為代表。此也為楊董事長所創辦的「台灣神道」信仰之前身。

2007年起,楊董事長集合眾人之力,胼手胝足籌建「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將台灣民主先賢前輩事蹟為活教材,以樹立碑文的形式將「台灣神」的信仰實體化,至今已具初步規模,每年皆有不少社會賢達團體前往參訪,儼然逐漸成為深化「台灣精神」公民教育之最佳場域。

楊董事長畢生以其一己之力拋磚引玉,無論是社會實踐、成立大地文教基金會、創立台灣神道、建設台灣聖山皆秉持著「大愛修行」的「承擔」精神,為建立民主台灣國持續努力。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返回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