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1401活動報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20140110 「一九四七年消失的新聞界菁英」特展

    本特展由阮朝日之女阮美姝女士自行籌辦,阮朝日為二戰後《台灣新生報》總經理,乃為民喉舌並批判時事的第一大報業;因應能源拮据創辦「日の丸式木炭瓦斯發生爐自動車株式會社」;於戰後組織「台灣海外青年復員促進委員會」,幫助台籍日本兵返台。上述事跡,被國府羅織「228叛亂首謀」罪名,成為228媒體界消失的菁英……

    本特展除展出阮朝日史料,另有其他於228大屠殺當中犧牲的台灣媒體界菁英,這些媒體菁英在戰後敢於批評國民政府的黑暗面,為台灣人發聲,因此被殺害噤聲,阮美姝以父親的愛,表達對台灣歷史的關心與負責,其所蒐集的史料,值得台灣人深入研究。

     
  • 20140105 北台中講堂大掃除

    今年大掃除非常幸運,往年慣例都是在寒風刺骨中進行,聽著氣象報告說今天有寒流,每位同修都穿著厚重的衣物前來,但這次竟然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看著大夥脫外套、捲袖子、揮汗...就知道,這絕對是台灣神特別安排。

    掃除前有豆花可以吃,掃除後再來碗熱呼呼的"大麵羹",幸福啊!

     
  • 20140104 【台灣社獨立論壇9】曼德拉與南非民主化對台灣之啟示

    【影片】台灣社獨立論壇-曼德拉與南非民主化對台灣之啟示

    耐人尋味的小插曲:因自由時報的一篇投稿(重點:反抗者的韌性 對於媒體歌頌曼德拉的另類觀點 )再一次促成張炎憲與廖顯謨教授事隔幾十年之後的邂逅。閒聊時,張教授還自嘲說在邀請過程中已不記得廖顯謨(Wow!要記住所有聽眾),且說或許是「緣」。引用現代科學術語這應該是混沌理論(Chaos Theoy)的蝴蝶效應吧!確信這點點滴滴近似無形的理念傳承與普世價值的堅持將會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腳色。(by 贊恢)

     
  • 20140104 台灣聖山大掃除

    今天是聖山一年一度大掃除的日子,台灣神真的很幫忙,天氣晴時多雲、不冷不熱,非常適合戶外工作。早上同修陸續抵達聖山,不論乾坤不論年齡,一一加入工作行列,志工團長事先就分配好工作,大家各就各位,各司其職,廚房媽媽供應餐點,貼心的服務補足同修的體力,吃飽後方可再戰數回合,迅速完成今天大掃除的任務。(by 贊琦)

     
  • 20140104 文山講堂大掃除

    文山大地講堂大掃除,整理得乾淨舒適,講堂打掃完成,大家一起享用敏參同修帶來的紅豆餅~讚(by 贊鵠)

     
  • 20140103 花蓮講堂大掃除

    今天是我們花蓮講堂大掃除之日,天氣非常的好,是大掃除的好日子,同修們時間一到,大家都一一到來了,九點多儀式開始了,儀式完畢大家分工合作大家在清潔中,似乎台灣神也來參與了我們的大掃除,滿講堂都是光球,好感恩內,台灣神給我們滿滿的信心。

    非常感謝我們花蓮同修的參與把講堂一年的汙垢清的乾乾淨淨的,也感謝台灣神來此觀望我們,感恩。(by 贊活)

     
  • 20140101 台中總堂大掃除

    大家各盡所能,清潔整理,能修的就修,歡笑聲中,完成打掃任務~(by 贊若)

     
<< 首頁 < 上頁 1 2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11 - 17 / 17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