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1401活動報導arrow 20140110 「一九四七年消失的新聞界菁英」特展


本特展由阮朝日之女阮美姝女士自行籌辦,阮朝日為二戰後《台灣新生報》總經理,乃為民喉舌並批判時事的第一大報業;因應能源拮据創辦「日の丸式木炭瓦斯發生爐自動車株式會社」;於戰後組織「台灣海外青年復員促進委員會」,幫助台籍日本兵返台。上述事跡,被國府羅織「228叛亂首謀」罪名,成為228媒體界消失的菁英……

本特展除展出阮朝日史料,另有其他於228大屠殺當中犧牲的台灣媒體界菁英,這些媒體菁英在戰後敢於批評國民政府的黑暗面,為台灣人發聲,因此被殺害噤聲,阮美姝以父親的愛,表達對台灣歷史的關心與負責,其所蒐集的史料,值得台灣人深入研究。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首頁 < 上頁 1 2 下頁 > 末頁 >>

<< 首頁 < 上頁 1 2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1 - 20 / 37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