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1504活動報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20150426 聖山趴趴走157

    道不在遠有台灣建國的心則靈
    修行由煮飯開始 ~by 贊奐

     
  • 20150425 聖山趴趴走156

    台灣的希望!聖山的孩子們有著各自的表現與個性,但追隨台灣神的目標一致。~by Emma

     
  • 20150425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高雄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高雄

    相信今天來到現場的"同修們",沒有不希望台灣獨立建國的,全世界的宗教普世價值都是以自由、民主、人權為理念,台灣神道也是走這樣的宇宙大道。而談到台灣人愛拜拜,卻被刻意製造許多迷信的習俗,例如鑽轎下燒金紙,甚至還有人燒"信用卡"、"手機"……,這些都不是信仰,而是迷信,修行就是要修正不對的觀念。贊郎強調在台灣講愛、講包容、求解脫。但鮮有鼓勵為義鬥爭。愛,常僅止於濟民的小愛或有求(積福德)的利益交換,鮮有救國的大愛。為何濟民為小愛?濟民發於悲憫之心,有良善之風。但一個政策錯誤如開放山坡地,可能產生一群災民、一個政策錯誤也可能引發兵刀劫。救濟到後來還是政治問題。但台灣宗教總是避談。何為大愛?救國,拯救生靈無數,經常危及自身,非有極強信念無以為之。「精神救濟與公義公理的實行才是修行的內涵。」

     
  • 20150422 宜蘭縫紉工會參訪聖山

    【影片】宜蘭縫紉工會參訪聖山

    有別以往參訪聖山多以學術交流為主,而今天是我第一次接觸到一群跟隨遊覽車行程安排而來的觀光客。在他們一位游理事的專程安排之下,他希望他們能夠跟一般人"玩"不一樣的行程,因為好不容易出了趟遠門,他認為這裏是他們不可錯過且非去不可的地方--「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了解後才知道原來他一直長期在觀察我們大地。

    遊「聖山」,這個特殊的行程,看似與一般吃喝玩樂的旅遊相比,或許有人覺得無聊,但當我看到大部分的人仍樂意爬上山頂,一步步跟隨導覽人員,傾聽導覽說明,了解「生態教育園區」功能之所在,他們的那份心實在難得。

    這群來自台灣東北角的鄉親,很保守,純樸,但談到政治,就如同其中一位大哥說的:「對政治,阮宜蘭人的性格"外冷內熱",就像阮宜蘭在賣的小吃"糕渣"(一種炸物點心),阮用行動表示。」他講到政治話匣子一打開,從黨外他跟著郭雨新走街頭抗爭的歷史,大概有一托拉庫的故事可說吧…XD

    宜蘭鄉親之聖山情緣(by 贊屋)

     
  • 20150420 「拒絕舊黑箱,踢爆新黑箱」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記者會

    【影片】「拒絕舊黑箱,踢爆新黑箱」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記者會

    「微調」審議過程嚴重違反程序正義,於兩日內匆匆舉辦三場公聽會、基層參與空間被封殺、小組成員沒有台灣史學者、教育部拒絕公開相關資訊、法院判決程序違法、更改錯誤百出。公民科刪除白色恐怖、迫害人權的事實。捍衛台灣文史青年陣線藍士博表示:此「微調」一意孤行,是對台灣社會、知識界的宣戰。

     
  • 20150419 聖山-製作竹掃把

    平時聖山的竹掃把都是在一般市場購買,大家並沒有機會接觸製作過程,今天有機會實際參與感覺既新鮮又有成就感,以後拿著自己作的竹掃把清掃聖山,心中一定別有一番滋味。

     
  • 20150419 台灣南社&台灣導遊協會參訪聖山

    【影片】台灣南社參訪聖山

    台灣南社今日特地來訪聖山,追思名列在「台灣神追思牆」上的鄭正煜老師,並與大地志工有諸多文化交流。

    聽聞呂秀蓮副總統介紹而到訪聖山的台灣導遊協會,趁著生態旅遊中部行,在聖山做短暫的停留參觀。

     
  • 20150418 聖山-「法門」開光儀式

    「法門」
    法門的框代表人生,底下代表大地,大地產生的生生不息的就是這些(這幾顆石頭),人類­世界有思想,思想用三魂在思想,思想有高高低低,所以是三魂,三魂就是思想有高有低。­生長的過程,不會一直線,彎彎曲曲,只要克服困難達到頂點,就是一個平台,就會結果。­每一個人結的果都不一樣,有的比較平,有的比較圓,大地會長養這些,所以底下要舖滿草­,將草植的滿一點,這是志工完成的藝術品。用石頭或是砂將周圍整個舖滿蓋起來,將來若­是下雨就不會被雨水沖刷掉。三魂用紅磚的意思,就是人的思維要照著宇宙的規則,但是一­個人的奮鬥是有曲折,有的長得比較直表示他的生長過程比較順利,但是無論如何都是要照­一個規則來處理,本來這裡要做一個景,用一個玉山,馬賽克磚的材料,從這邊看過來,這­個角度取景,剛好是一個縱深,看起來很有意象。
    P.S. 「宇宙的規則」就是指自律、來自自然、有序,於生靈,則是天行健,自強不息。
     

     
  • 20150418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北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北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贊業主編分享編輯歷程,贊郎分享外來政權利用台灣人迷信、鄉愿的個性,統治奴化台灣。贊全(敏紅)自己並無特別信仰,直到認識台灣神認為這是打開台灣的生路。

    《婉君嗡嗡嗡,創刊說明會》:太陽花世代-王奕凱、妖西,提供新世代網路思惟,分析現在年輕人的網路世界。

     
  •  
<< 首頁 < 上頁 1 2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1 - 10 / 17
 

相簿內沒有圖片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