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1508活動報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20150830 聖山趴趴走171

    清晨的山林吐露著神秘的生命力。夢想與實現,讓我們把握當下擁抱希望與未來。收集生命的每一秒。by 敏奐

     
  • 20150829 聖山-志工行願

    聖山大鼓隊自從注入青春有活力的少年志工們,專注與學習能力超乎想像,在短期的練習下,一起敲打出有節奏、有音律、有氣勢的鼓聲,聽起來格外振奮人心,期待09/26 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中帶來不一樣的震撼。(聖山日記 20150831)

     
  • 20150829 輕鬆漫談台中史-陳彥斌@台中文學館

    【影片】陳彥斌-漫談台中史
    【影片】陳彥斌-漫談台中史(全記錄)

    台中文學館雖尚未營運,但未演先轟動,請到中部地區文史界深耕者陳彥斌先生講述台中的發展史以饗台中市民。陳彥斌先生以舊台中市區為空間中軸,時間橫跨史前到近代台中歷史的大事件。尤其講到中部地區在清代的三大民變起義中,就有兩件發生在台中,分別是林爽文和戴潮春的起義,最引人入勝處就是以史料並旁徵民間傳說,講述台灣女人在歷史事件中的地位與勇氣,如林爽文起義中的娘子軍、戴潮春兄嫂與台中林家的女性如何在動亂當中運籌帷幄,她們的先見和勇氣,絕不輸給任何男性。

     
  • 20150826 楊緒東醫師-台灣歷史人文淺談@大地華德福實驗小學

    【影片】楊緒東醫師-台灣歷史人文淺談@大地華德福實驗小學

    華德福精神就是從你生活中認識自然,這是小學部要教的,國中部要講人跟人的互動,所以要懂人權,再來高中要講人跟生命互動的關係,所以要學生活技能,例如怎麼換電燈泡?原理是什麼?進而延伸到物理、科學的理解。

    台中大雨持續下了一個上午,就在楊醫師抵達大地華德福實驗小學時,天氣放晴了。楊醫師的開講讓在場的老師們笑聲不斷,就在如沐春風的教室度過了充實的下午。

     
  • 20150823 聖山趴趴走170

    驚喜!九分福地百年大樹還活著!經過颱風後大風大雨依然挺拔。by 敏奐

     
  • 20150822 聖山-準備林冠華追思會

    9月26日將舉行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紀念碑揭碑典禮既追思大會,大地志工開始討論前置作業與風災後的聖山修復工作,另外也有一位鄉親先前來過聖山,今天又帶家人一起來。(贊若)

     
  • 20150822 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憲改藍圖 全民參與】

    【影片】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憲改藍圖 全民參與】

    李登輝強調他一生的理想就是希望將台灣從外來政權的統治中解放出來,邁向自由的國家;希望將「生為台灣人的悲哀」轉換為「生為台灣人的幸福」,讓人民宣示自己才是國家真正的主人。

     
  • 20150816 史明大眾學舍開幕@北門郵局

    【影片】史明大眾學舍開幕

    台灣永遠的革命家,今年高齡98歲的史明老前輩,於2015年8月16日在台北北門郵局舉行生平首次個展。展出內容有畫作、相片、唱盤、書籍、手稿、老文物,另外並成立「獨立台灣會•史明大眾學舍」,希望透過「手稿展覽、名家對談、短期講座、學院對談」,傳播出去給更多台灣人參考,促使「讓台灣成為一個公平、正義獨立新國家」的目標更早到來。

     
  • 20150815 聖山法王聖誕追思

    【影片】2015年聖山法王聖誕追思
    【影片】聖山預告林冠華追思會

    楊醫師祈禱室談話:聖山法王(于2012/8/18聖山聖誕日,聖山法王修證成果)乃結合同修(包括在場)在天上的原靈與聖山結合,力量宏大。訂立8/18,同修追思法王事實上也是我們在追思自己,所以大家要感覺到自己的力量亦是寬廣的,不要認為自己只是會吃飯拉屎的一般人,我們的精神與聖山法王是一體的、相同的,因此今日我在此追思聖山法王聖誕,也等同於我們誕生的另外一個日子-即是聖山法王。

    同修平時可以呼請台灣神,也可以呼請聖山法王,都是一體的!所以,當遇有緊急、危難、狀況氣氛不好時,我們可以呼叫台灣神,也可以呼叫聖山法王。但「台灣神」因為有個「台灣」好像(以為)只有在台灣,所以如果我們呼叫聖山法王,是宇宙性、世界性,目標乃是全面性擴大到無限界,聖山法王的壽命乃無量功、無量壽,永遠與生靈同在。生靈包括,你們看得見的與看不見的,草木也是,吃的蔬菜也是,細菌也是,都是提供給大家用。恭請台灣神為贊主(史明歐吉桑)加持,為李筱峰老師健康加持,祝兩人身體早日康復。(by 贊屋)

     
  • 20150809 聖山-風颱蘇迪勒過境

    風颱蘇迪勒肆虐全台,聖山,天漸漸光,志工們分兩路整理聖山,超大顆的樹木倒下,商量處理,齊心合作,輪流鋸斷,兩路分擊,聖碑會合,順利滿完成任務。by 緒託

     
<< 首頁 < 上頁 1 2 3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1 - 10 / 23
 

相簿內沒有圖片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