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1508活動報導arrow 20150829 輕鬆漫談台中史-陳彥斌@台中文學館


【影片】陳彥斌-漫談台中史
【影片】陳彥斌-漫談台中史(全記錄)

台中文學館雖尚未營運,但未演先轟動,請到中部地區文史界深耕者陳彥斌先生講述台中的發展史以饗台中市民。陳彥斌先生以舊台中市區為空間中軸,時間橫跨史前到近代台中歷史的大事件。尤其講到中部地區在清代的三大民變起義中,就有兩件發生在台中,分別是林爽文和戴潮春的起義,最引人入勝處就是以史料並旁徵民間傳說,講述台灣女人在歷史事件中的地位與勇氣,如林爽文起義中的娘子軍、戴潮春兄嫂與台中林家的女性如何在動亂當中運籌帷幄,她們的先見和勇氣,絕不輸給任何男性。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首頁 < 上頁 1 2 3 4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21 - 40 / 63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