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1604活動報導arrow 20160409 【凱達格蘭民主公義講堂】杜正勝~教育部四年經驗談


【影片】凱達格蘭民主公義講堂:杜正勝部長談教部四年經驗

在扁政府時期任四年的杜正勝教育部長,承受媒體總統級的關注,嚴厲批鬥,斷章取義刻意扭曲醜化。但隨時光推進,歷史漸漸給予杜部長公道,大家看到杜部長的台灣主體教育政策對台灣正向影響之巨大。許多年輕人也到場向杜部長致意,感謝部長及陳總統的播種。

部長在此演講闡述教育四大主軸的理念:
一·培養現代國民。
二·建立台灣主體,台灣主體應該像呼吸空氣這樣自然。
三·全球視野,小孩不是關在台灣,台灣主體一定要配合全球視野,全球視野一定要配合台灣主體,這是不能切割的。
四·強化社會關懷,社會關懷要先關懷周遭環境的人,先關懷台灣的弱勢再關懷世界的弱勢。

對於有關12年國教的提問,部長認為12年國教是高遠目標,但基礎要穩固,不能為留名歷史而貿然執行,會貽害子孫。任內進行的高中職全國總調查、優質化及繁星計畫都是準備工作。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首頁 < 上頁 1 2 3 下頁 > 末頁 >>

<< 首頁 < 上頁 1 2 3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1 - 20 / 47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