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1606活動報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20160626 聖山趴趴走179

    今年的天氣變化大,各種水果收成不理想,聖山的荔枝今年都長在高高的樹尾不然就是沒有結果,今天只有幾顆荔枝好吃,入口的荔枝小而甜。還有還有,搶收了兩顆蟲蟲還未攻擊到的水蜜桃,很甜好吃,開薰 ~by Emma

     
  • 20160625 聖山-志工行願

    民主教育的理念需要再普及,聖山教育園區的理念推動及維護工作一直在持續中,許多工作為節省成本,一切志工們自行想辦法,挖洞、測水平、水泥打底、架設鐵柱、鋼片鎖螺絲固定…...看似沒甚麼,其實是相當粗重靠技術的艱困任務,汗濕了衣服、馬上被曬乾,乾了又濕,每位同修臉上像中暑似的紅通通...。(聖山記事 20160627)

     
  • 20160611 聖山-志工行願

    活與動
    生活中充滿活力與熱量
    ~by 贊奐

     
  • 20160611 陳靄齡聲樂獨唱會 Chen Ai-Ling Voice Recital

    【影片】陳靄齡聲樂獨唱會 Chen Ai-Ling Voice Recital

    大地志工陳靄齡同學(贊格),從小學到高中都接受華德福教育系統的學習方式,於東海大學音樂系三年級的時刻,舉行人生中第一場獨唱會。專修女高音 (Soprano)的陳靄齡同學,演唱了數首西方音樂大師的作品,例如巴哈(Bach)、莫札特(Mozart)、德布西(Debussy)、史特勞斯 (R. Strauss)......等人的創作曲,優美又精湛的演出,令觀眾沈醉於她的歌聲中,感受到音樂之美。

    陳靄齡表示從小到大許多次的演出訓練以及上大學後的比賽與考試,使她已逐漸培養出不畏懼舞台的能力與心態,愈來愈能享受舞台。

    華德福大地實驗教育學校創辦人許姿妙醫師表示,華德福教育很自由,從小除了學科以外,有許多音樂課與戲劇課,因此陳靄齡同學今天於舞台上的肢體動作相當自在也很有美感,華德福教育就是希望一個人的身體發展不會僵化,可以在他喜歡的科目裡充分發揮,並帶給社會更多的溫暖與情感,用音樂使人心感動,當人心有所感動,社會不好的事情也就能減少。許姿妙醫師希望教育是改變社會的力量,從一個小孩子開始,他長大就能影響周圍的人,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表演結束後,觀眾紛紛上台獻花給陳靄齡同學,她也熱情與聽眾合照,獨唱會圓滿成功。
     

     
  • 20160610 聖山趴趴走178

    端午連假第二天的聖山,把握難得的假期,同修們、守護犬們一早朝山、打掃神殿、祈禱室、教室,心上累積的塵埃也一併清掃乾淨。福利是享用甜透的木瓜,神殿後山自然生長的木瓜樹。感恩! ~by Emma

     
  • 20160609 聖山-五日節

    樹幹結蜜!生病了嗎!~by 敏奐
    解:有時候植物會產生膠狀物質
    為的是保護自身,不讓昆蟲或病原菌侵害

    台灣人過端午節的意義
    粽子阿嬤的修行
    微風與花

     
  • 20160607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福氣的台灣人210次聚會】杜正勝~我的台灣主體教育之路

    杜正勝院士演講-我的台灣主體教育之路

    這場演講,從教育部長的任期(2004/5/20-2008/5/20)談起、遭遇的事、當時的心情。卸任後的心情如何,回想任內有什麼事情留下並持續影響的,就是「主體教育」。

    1.「主體」「本土」的名詞,自1990年開始出現,對照台灣的政治史,就知道發展的脈絡。

    2.2000年之後,「台灣人認同」的比例提高,馬英九上任後更大幅增加,李登輝總統、陳水扁總統、馬英九先生皆有功勞。

    3.引荷蘭「堵水壩的男孩」故事比喻自己對主體教育堅持的情況。

    4.舉地理與歷史的例子說明主體教育。
        1)橫躺台灣引起的風波,換個角度看台灣,會有不同的新思維
        2)反黑箱課綱運動,感謝高中生對父母、長輩的教育

    5.舊金山和約、開羅宣言、波茲坦宣言在教科書怎麼呈現。

    6.政治人物較不碰文化事務,因為「文化」=意識型態。意識型態是中性名詞,代表對一件事物的看法,常被抹黑。

     
<< 首頁 < 上頁 1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1 - 7 / 7
 

相簿內沒有圖片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