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1609活動報導arrow 20160924 護台革命英雄謝雪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


堅毅不屈的台灣精神-謝雪紅紀念碑落成
【追思手冊】護台革命英雄謝雪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
【影片】護台革命英雄謝雪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楊緒東醫師致詞
【影片】護台革命英雄謝雪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田再庭先生致詞
【影片】護台革命英雄謝雪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黃金島先生專訪
【影片】護台革命英雄謝雪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蔡寬裕先生致詞
【影片】護台革命英雄謝雪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史明前輩致詞
【影片】護台革命英雄謝雪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歌詠禮讚
【影片】護台革命英雄謝雪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響鐘祈願


自由時報-為台灣奮戰的精神 謝雪紅紀念碑揭碑暨追思
民報-堅毅不屈的台灣精神-謝雪紅入祀台灣聖山
民視新聞-護台革命英雄謝雪紅 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

楊緒東醫師說,謝雪紅在中國,儘管一再被鬥臭抹黑,但她仍然堅持她一生的信念,想翻轉台灣的命運,這是值得被追思紀念的。

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先生致詞時表示,當年共產主義「各盡其能,各取所需」的概念被視為崇高的理想,但實際作法與理念不同,就產生了悲劇,後來才陸續有各種修正路線,而謝雪紅在當年男尊女卑的時代,能有那樣自力更生,奮發圖強的勇氣,就是台灣當前建國路上可學習的一種志氣。

親自到場參加揭碑典禮的台灣活歷史還有台獨教父史明、今年90歲的二七部隊烏牛欄戰役指揮官黃金島先生、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寬裕先生,他們不約而同表示他們少年時就曾經看到或聽說過謝雪紅的英勇的故事,三位民主鬥士對於謝雪紅一生,不管歷經何種政權,皆能為台灣主體性而不屈服,表示相當大的敬佩。而台灣人也應當繼續追求謝雪紅當年的理想--台灣獨立!

台灣聖山設立謝雪紅紀念碑,乃是要追思謝雪紅為台灣前途奮戰,如同踩不死的野花,堅毅不屈的精神。紀念碑造型正象徵女性撐起一片天!

本場追思會,每位參加者,也都拿到一只紅色的「走台灣路」背包,希望大家不要忘記謝雪紅對台灣的赤誠,以作為紀念。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首頁 < 上頁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441 - 460 / 574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