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1901活動報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20190127 台灣神松崎呈次銅像安座開光

    松崎呈次 M  1905~1986
    保台護台修行大愛的修行者
    信仰台灣精神,聖山修行台灣民主大愛。

    2歲時隨父母親來台,1930年台北帝大(今台大)畢業之後,到嘉義農林學校(今嘉義大學)任教林業課程,在當年軍事教育的環境下,對學生採以自由博愛的教育方式,僅短短8年間,讓學生敬仰與懷念至今,成功的教育方式可為現代教育者學習的楷模,他終其一生的黃金歲月都貢獻臺灣學生與臺灣社會發展。
    一生在台,協助政府清除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留下的未爆彈及地雷近20年,減少對台灣人難以估計的傷害,還炸瞎了一眼。1986年在台亡故,享壽81歲。
    嘉義大學校友農業博士楊馥成,感念恩師對學子關愛及對台灣土地的奉獻,在校園內捐贈興建「永懷師恩紀念石碑」及「師恩亭」,建構成《永懷師恩園區》。

     
  • 20190126 台灣神道贊落贊頭同修(敏照之父母)飾終祈福儀式

    《再生門的意義》
    凡飾終行儀通過此門,象徵人道終了,而新的生命
    在此修行,繼續以靈命修持的力量,行運護祐子孫
      和台灣神同在,共創保台、護台大運!

    在聖山舉行飾終儀式的意義?
    大家長說人出生就有慶祝,台灣神道的同修歸路在聖山,回歸後在聖山舉行飾終,代表有始有終,能與台灣神一起繼續修行是很光榮的事。

     
  • 20190121 黃金島(贊勇同修)歐吉桑追思公奠

    20190121 黃金島(贊勇同修)歐吉桑追思公奠

    政界,學界,台派團體,今日齊聚來送黃金島歐吉桑(贊勇同修)最後一程。
    民主戰士,很讚很貼切!
    中午前就到場,在準備開忙前,歐吉桑的大兒子偷偷跑來跟我說:「妳看,我爸這個寫”民主戰士”很不一樣厚?禮儀公司的老闆他說看到我爸的訃告內容之後跟我說,你爸靈堂的門口不要寫什麼黃公顯㛈啦,我直接給他寫民主戰士最適合他。」
    接下來

    2/16 迎接他榮歸的聖山藏。
    3/16 黃金島聖山追思紀念會

    一代抗暴英雄精神永不滅!

    ~by 贊屋

     
  •  
  • 20190119 聖山-志工行願

    生命的歷程,是永不停歇!

     
  •  
  • 20190113 參訪烏牛欄戰役紀念碑

    烏牛欄戰役紀念碑,追思黃金島前輩精神~

    護國保台黃金島
    武裝抗暴為先導
    精神意志存聖山
    贊勇同修是國寶
    ~by 贊吾

     
  • 20190113 聖山記事

    乾坤到宿舍大掃除。

    大家長聖山開講:何謂財施,法施,無畏施。

    贊琦忙裡偷閒跟大家上228紀念碑,難得擺脫聖山狗狗跟前跟後的,結果下山時被米粉撞見了,她興奮的衝過來,好似跟贊琦失散半個世紀的姿態,瞧她開心的模樣~
    下午贊琦又一起到烏牛欄紀念碑,回到聖山下車時,又被好幾隻狗狗發現,又被狗狗圍著又跳又抱的,可惜這段沒拍到。~by Amy

     
  • 20190112 聖山-志工行願

    通力合作完成廚房、倉庫歲末大掃除。感恩同修。
    感謝同修行願掘補土方填補台灣神社、台灣祖廟掏空下陷處,乾坤同修分工合作談笑之中有效率的完成各項預定的工作,感謝大家的奉獻^^ ~by 贊帛
     
    榮幸跟 贊酷跟兩位公子親子同修剷土,哥哥才國一,弟弟是小二,聰穎根慧,令人欣賞疼愛。看他倆兄弟,攜手合作、樂之好之在聖山事務,真是(天將降大任,必先勞其筋骨,鍛其心志……增益其所不能)。咱們聖山少年健壯成長,正是台灣神所應許,台灣國的有夢最美,快樂與希望。

    感心贊家整理工具屋後面的器材資源,看他斯文俊帥的英姿,積極精勤、環保到位的任事態度,真讓我這(吾少能鄙)的農田老青年敬賞和慚愧。慚愧的是,光間先進期許物料資源有所整理環保,我隨機配合其他聖山事務人手合作,也體諒垃圾清除、資源回收或變賣的不易週到,乃漸進的點滴整理, 欣賞贊家熱心行願、做事能力關照卓越、一步到位做環保的心情。希望再一次就可以把工具間後面整理適當,呼應上週 光間跟同修整理工具房門前的用心。晚餐時,看不到 贊家來用餐,贊心說哥哥應該找事在做,敏土說 贊家做事理想主義既做不休,會為他留晚餐……聖山同修真情流露。~by 贊檢

     
  • 20190107 聖山-臺灣祖廟敬侍之儀&ㄆㄤ店年終大掃除

    農曆十二月初二法會
    於農曆每月初二、十六臺灣祖廟舉行祈安法會
    依民俗是求财平安法會,在聖山更有天助。

     
<< 首頁 < 上頁 1 2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1 - 10 / 14
 

相簿內沒有圖片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