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2004活動報導arrow 20200404 聖山記事(清明連假 Day 3)


武漢肺炎疫情之中的清明連假,遠行者多選擇自駕車,意外的帶來驚喜。

近午時,出版社與媒體界的訪客來訪。九歌出版社的洪先生是芬園人,昨天掃墓路過台灣聖山,回家好奇的上網查詢資料,隔日帶著友人,媒體的林小姐一同前來參觀。

九歌出版社的出版品,偏重文學面向,行走至「醫民醫國的台灣新文學先驅-賴和」紀念碑,洪先生相當熟識。林小姐則是馬來西亞人,已在台灣就學、就業10年。

2位有心人,先在網路做功課,再到聖山進行文化巡禮。參訪過程也閒聊馬來西亞文化、馬國在此波疫情的現況。

走路、講話、戴口罩,真是疫情期間有點呼吸困難的特別導覽經驗。
 



清明時節,故人&同修遠來,李筱峰教授(贊史同修)在聖山體驗寧靜安祥的氣氛。

氣象預報清明連假是多雨又冷爆的天氣,聖山卻不如此,尤其這晚僅微涼,適合夜間漫步在聖山。

筱峰老師抵達聖山,特別到台灣祖廟向創辦人楊緒東醫師行禮致意;看到老友蔡有全(贊全同修)的海報,開始憶從前。

觀看追思牆時看到師尊「李玉階」的名字,筱峰老師立即變成歷史老師現場授課,說明李玉階先生相當有自由思想,自立晚報在戒嚴時期如何「超前」無黨無派的經營。贊琦發覺,今晚的聖碑,散發耀眼無比的銀色光芒

宵夜是暖呼呼的烤燒餅,美食當前,先吃再說

(贊修速記)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首頁 < 上頁 1 2 3 4 5 下頁 > 末頁 >>

<< 首頁 < 上頁 1 2 3 4 5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1 - 20 / 99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