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2006活動報導arrow 20200627 聖山-端午連假(贊态等同學來訪)


過了夏至的端午連假,天氣熱烘烘,經過昨午雷雨轟炸,過了涼爽的夜晚,今日又是炙熱的天氣。

守護犬照例懶洋洋的補眠,志工同樣日常維護聖山大小事。

年輕的贊态同修,帶來高中時期同學來訪聖山,雖然畢業後各奔前程,但連假回鄉依舊隨興相邀出遊,來趟聖山知識之旅。

行走至追思牆時,隨口詢問「是否想和追思牆上的哪位先賢先烈合照?」贊态立即回覆「楊董事長!」因他日前來訪聖山,很有機緣被楊緒東醫師導覽,懷念!一行人接受廚房媽媽的熱情款待,應景的享用菜粽。

正值花季的火龍果花,在夜晚開花,散發陣陣清淡的花香,一般人常吃火龍果,其實碩大的火龍果花也可食、入菜,可涼拌、煮湯。

網路資料:
紅龍果:

紅龍果花苞在天黑後逐漸開起,到晚上十點許全開;清晨,花冠逐漸閉合,太陽昇起後花朵就凋謝,是名符其實的「夜仙子」;與曇花雖同科不同屬,但是在花的形態,開花時間及花形外觀上均甚為神似。其花直徑達約 25 公分,花全長約 45 公分。

火龍果花的吃法和功效:

火龍果花的吃法:1、涼拌。摘取花蕾(比較嫩滑)洗乾淨撕碎,開水焯熟濾干水分;切碎蒜蓉熱油炒香,加入醬油和麻油,喜歡辣的可以加點辣椒,和花蕾一起拌好,食用。2、花朵曬乾煲湯。放龍骨或者排骨一起煲湯,調味即可食用。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首頁 < 上頁 1 2 3 4 5 6 7 8 下頁 > 末頁 >>

<< 首頁 < 上頁 1 2 3 4 5 6 7 8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1 - 20 / 160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