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1005活動報導arrow 20100523 2010年中台灣ECFA高峰論壇


前總統李登輝先生於523日參加由中部社團共同在中興大學舉辦的中台灣ECFA高峰論壇。李前總統談到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並非如馬政府所說的純粹經濟協議,如簽署ECFA將對台灣產生三個層面的影響:一、台灣加入一中市場,損害台灣主體性。二、造成台灣社會重大衝擊,如失業人口。三、最終消滅台灣主權。ECFA有如賣身契,中國可以透過ECFA對台灣控制,最終台灣將如香港、澳門一般。

李前總統希望ECFA議題能透過公投來決定簽署與否,並向ECFA SAY NO。目前已經完成第一階段公投連署,他希望與會者能一人拉一百人,號召100萬人完成第二階段的連署門檻。他也會走上街頭反對馬政府簽署ECFA

會中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以諸多經濟統計數字戳破政府在推動ECFA的謊言,並指出佔台灣總出口近半數的資訊產品在許多國家已經免關稅,諸多零組件亦免關稅或是可以退稅,馬政府用邊緣化恐嚇台灣人民。不僅誇大節省關稅利益,連中經院所做的報告中亦指出簽署ECFA的整體利益甚微,所增加的 GDP非常小。ECFA是把台灣的經濟利益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使台灣經濟更依賴中國。吳明敏教授更進一步解釋ECFA將會影響中台灣的農業,台灣品種技術和管理將毫無限制流向中國。中國更是黑心食品輸出大國,而兩岸食品安全機制更是向中看齊,傷害台灣農產品品質與形象。ECFA對台灣的負面衝擊會加深所得分配的不公平。

本土社團將在66日號召百萬人上街共同反對ECFA

【影片】2010年中台灣ECFA高峰論壇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首頁 < 上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141 - 160 / 200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