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1009活動報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20100909 鳳池綠美化設計者-贊叱同修

    巧遇鳳池綠美化設計者,贊叱同修,把握機會訪問,原來鳳池的生態循環,是這麼的天然;無污染的環境,加上@聖山,是重要因素

    一個生態池,是否生態,《當青蛙來敲門》一書,是醬子檢視:
    植物可以為人所栽種,
    魚種可以為人所飼養,
    但活躍的蛙類、有翅膀的鳥類,
    卻用行動來表示他們的選擇……

     
  • 20100908 聖山-第10次例行法會

    這是聖山第10次例行法會,不過大概是第7次按照往例一樣又打雷、閃電加下雨了,當今台灣在內憂外患的局面下,濁氣頗重,大家還是要繼續走自由、民主、人權、獨立的大道,多多誦持228台灣神太上真經,才能常保正氣,無剛不摧。

     
  •  
  • 20100908 獨立鐘聲響凱道 台灣國旗飄首都

    下午艷陽高照,天氣炎熱,凱道上坐著一大群挺台灣建國的人,大家唱著台灣翠青、海洋ㄟ國家,一起堅定為台灣打拼建國的決心! (by Miffy)

     
  • 20100906 聖山-聖山鳳池 彩霞舞天

    日影西斜 留下一抹彩霞
     翔鳳舞天 化成一片火紅
    瓣瓣片羽 飄落鳳池
     天上人間 相映成趣

    霞光拂照 襯著綠草如茵
     拂面清風 輕點一水如鏡
    放緩腳步 信步輕移
     仰望穹蒼 沉浸天霞水風不可思議的交匯之中

     
  • 20100905 聖山-野薑花風味料理

    就地取材的野薑花,是今日的美味料理的主角!葉片用來包粽,花瓣則和蛋一起拌炒,成為香氣撲鼻的野薑花風味餐! (by Jolen)

    好吃的抹茶芋泥紅豆酥,還有特製綠豆椪,都是純手工沒有任何防腐劑,吃得健康又安心,餡料都是贊活精心製作的哦。 (by Miffy)

    今天第一次吃到用野薑花葉包的棕子,真的超美味~ (by Jade)

     
  • 20100904 聖山-月餅試吃

    贊活大廚今天試做月餅,又香又好吃,傍晚大家在鳳池開講,看到池面上有緩緩的霧氣飄移,真是夢幻。 (by Nathan)

    炎熱的天氣,天降甘霖,讓人有清新消暑的舒暢,雨天的鳳池讓人心靈安舒。 (by Stella)

     
  •  
  • 20100901 祝島反核紀錄短片暨邁向非核亞洲座談@東海和平咖啡館

     
    講者:富田貴史
    講者介紹:
    富田貴史。1976年於日本千葉縣出生。現居住京都府。曾經在日本全國各地舉辦著名記錄片導演鎌仲瞳的作品「六所村狂想曲」上映會達120場。能源問題、金錢問題、曆法的未來等主題的學習會講師兼主持人。現在擔任鐮仲導演的新作品「蜜蜂的拍翅聲與地球的回轉」之廣告‧宣傳一職。期許核能及核武的放射能污染,極其污染所帶來的苦痛能早日獲得解決的部落格RadioActive正在持續發布最新資訊。著書「為了與我連結的生命們」http://ameblo.jp/watashini-tsunagaru/
     
    影片放映祝島反核紀錄短片Peace One Earth,SAVE THE OCEAN,STOP!上關原發」放映25分鐘作者富田貴史。
    【講者的話】
    你知道嗎?核能發電廠的核燃料「鈾」,是從澳洲原住民族以及美國印第安族的土地開採而來的。原住民世代居住的大地被放射能污染,他們卻無力抵擋入侵者的鐵蹄。
     
    你知道嗎?鈾礦的廢渣,竟被製作成最惡毒的貧化鈾彈。伊拉克的戰場上,有多少孩子因此失去性命?
     
    你知道嗎?日本的山口縣,有一座浮在瀨戶內海上的小島,已經堅持反核28個年頭。但無情的電力公司,仍然執意把核電廠蓋在離小島不到4公里遠的對岸上。
     
    核能是全世界共同的問題。非核家園的實現,必須仰賴超越國界的連結。透過這次的跨國上映會,希望能讓我了解到台灣的現狀,我將在回國後把台灣的實情傳達給日本朋友。另外我也想告訴各位一個重要的訊息:日本山口縣上關町的外海─瀨戶內海上,有一座名為祝島的小島。他們堅守自古流傳的傳統文化,拼死抵抗外來者的蠻橫開發。希望同為島國的台灣朋友們也能一起體會祝島人的勇敢與辛酸,並喚起潛藏於心靈深處的島人意識。如果我們能阻止上關核電廠興建,今後在日本將難再有新的核電計畫出現。如果我們能在台灣落實非核家園的理想,相信全亞洲也會重新省思這股核能風潮,停止增設新的核電廠。

    希望能藉由分享這些意識,與各位有良好互動。上映會當天,我會說明上關核電計畫的來龍去脈,以及當地的運動歷史。另外我也想向各位介紹,全世界採納已自然能源為主的能源政策的具體實例,打破核能復甦的迷思。                  
     
    (富田貴史寫于2010/8/2)

     
<< 首頁 < 上頁 1 2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11 - 19 / 19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