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1101活動報導arrow 20110128 抗議土地侵佔百年、Pangcah自治還我土地


百年戰役 128凱道集結
(主題:抗議土地侵佔百年、Pangcah自治還我土地)

在原鄉,pangcah的土地是國家的
在都市,我們的家園是違法的
在中華民國邁向的一百年的執政日子裡
卻讓千年踏在這片土地的Pangcah阿美族人
原 地 流 亡

[殤土,從一百年前說起]
1907 年時任台灣總督的佐久間左馬太進行了以征服「蕃地」為目的「理蕃」5年計劃,1908年奇萊平原的族人起而反抗,釀成花蓮港的七腳川社蕃事件,致使日軍大舉對原住民族部落鎮壓與屠殺。爾後「蕃地」的意義徹底改變,原住民族所得支配的土地從日本來台之初的172萬公頃,驟然縮小為25萬公頃,pangcah 土地消失了,所有權逐漸轉移到政府手中。


阿美族人為爭取自己的土地不要再被KMT侵占,老老少少集結在凱道過夜,寒風細雨中大家團結一心捍衛自己家園  (by 贊鵠)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首頁 < 上頁 1 2 下頁 > 末頁 >>

<< 首頁 < 上頁 1 2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1 - 20 / 25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