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1102活動報導arrow 20110220 「風中的名字」二二八事件特展@高雄歷史博物館


二二八事件堪稱是台灣史上最重大事件之一,不僅奪取了無數民眾的身家性命,造成族群間的裂痕,也嚴重地傷害了倖存者與受難者家屬的心靈。 本次高雄市二二八和平紀念活動主題為「風中的名字」,引自政治受難畫家陳武鎮先生同名畫冊,揭示了今年紀念活動的精神:儘管受難者的姓名,猶如飄盪在風中的名字,似乎就快要隨風而逝;然而,今年吹過的風,明年會再吹來,風中仍會有他們的名字,傳進你我的心坎;寒冬已過去,天總是會亮,前人苦難的時代已過去,但我們永不忘記,高雄是台灣生命力的縮影,讓我們一起走過悲情,迎向美麗的未來。(by 贊貸)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首頁 < 上頁 1 2 3 下頁 > 末頁 >>

<< 首頁 < 上頁 1 2 3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1 - 20 / 56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