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航導彈固我國防E-mail


[ 首頁 ] [ 目錄 ] [ 本會董事長與法籍顧問向歐盟的建議..... ] [ 歐洲議會通過決議案反對中國武力犯台 ] [ 英國官方來函 ] [ 與董事長心靈交集 ] [ 台防空導彈部署在哪兒? ] [ 台灣陸海空三軍武器裝備一覽 ] [ 飛航導彈固我國防 ] [ 非常老實不客氣的〝說〞 ] [ 台灣商人的〝殤〞機? ] [ 行事曆 ]

 

 

  各位看完台灣陸海空三軍武器裝備一覽這份報導如何?現在再看看人民網對中國導彈的 描述,就明顯具有使命感,於毛澤東的談話中,呈現中國長期 被壓榨而圖強的心理,其目的在於稱霸亞洲與美國對抗。

飛航導彈固我國防

2001.09.05 仇方迎、劉光明

飛航導彈指戰略巡航導彈、戰術巡航導彈、各種反艦導彈和部分空地導彈、反坦克導彈等,它可以瞬間摧毀不同距離的敵方重要軍事設施,屬精確制導武器。上個世紀90年代的海灣戰爭、科索沃戰爭,都曾留下飛航導彈的硝煙。在未來高技術條件下的局部戰爭中,飛航導彈將發揮重要的作用。
2001年9月1日,是中國飛航導彈事業發展40周年紀念日,請看本刊向讀者奉獻的特別報導──1949年,當英國皇家海軍不可一世地排開陣勢,阻擋我人民解放軍渡江作戰的時候,毛澤東主席已經開始計劃建設新中國的海軍了。1953年2月,毛澤東來到南京下關碼頭,登上了“南昌”艦,笑著對東海艦隊司令員陶勇說:“陶勇,4年前你用大炮轟了英國的皇家海軍,我
就感到這東海艦隊司令員非你莫屬了。”此日,毛澤東視察了“南昌”艦,又看了“黃河”艦和“廣州”艦,然後命筆題詞三幅,三幅題詞一個內容,分贈三艦:“為了反對帝國主義的侵略,我們要建立強大的海。”不久,錢學森從美國回來,毛澤東又向他討教搞導彈的良策。
在黨中央毛主席的號令下,中國飛航導彈隊伍組建了。由周恩來總理任命,調來海南軍區副政委郁文任政委,調來一批軍隊幹部和技術專家任行政領導,又從全國各地選調一批教授、大學生和解放軍指戰員,集合在北京。新中國飛航導彈的研製生產基地從此誕生了。
那是一個生活困難的年代,又是一個飛航事業揚鞭催馬的年代。全國大飢饉。聶榮臻元帥親自募集“科技魚、科技豆”,專門供給科技人員。政工幹部、非科技人員甘願吃澱粉團子、菜幫子。對此,科技人員怎能不以百倍的努力去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