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新世紀從心開始-談管理心法

[ 首頁 ] [ 向上 ] [ 人類上古文明的起源地-台灣 ] [ 家庭理財規劃與美好人生 ] [ 新世紀從心開始-談管理心法 ] [ 從紫微斗數談如何知命創命 ]

 


梁馨科教授(左)談管理最高心法
即老闆與員工能心心相印

89.06.24 本會專員 林建良

  梁馨科教授歸納新世紀有三點特性:資源嚴重稀少、知識與資訊快速成長、新問題愈趨複雜。因應之道在:提高資源使用效率、增加知識吸收能力、化知識為智慧與力量;若新問題無法用舊方法解決時,必須創新思考使用新方法,因為全球化企業唯一生存方法,只有創新,否則會被世界潮流摒棄。

  企業精神是行為的原動力,沒有精神就沒有動力,而精神在心力,不在實體。老闆與員工的存心,造就企業文化,故企業領導者與員工的存心觀念是根本。

  因此,新世紀的管理心法,就是要找有德行的老闆,以德服人,對人要真心、誠心,做事要盡心、用心。久而久之,老闆與員工自然能心心相印,得“真道”之精髓這就是心法最高境界。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