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十九 20030506
[ 首頁 ] [ 向上 ] [ 荒漠甘泉一 20021231 ] [ 荒漠甘泉二 20030107 ] [ 荒漠甘泉三 20030114 ] [ 荒漠甘泉四 20030121 ] [ 荒漠甘泉五 20030128 ] [ 荒漠甘泉六 20030204 ] [ 荒漠甘泉七 20030211 ] [ 荒漠甘泉八 20030218 ] [ 荒漠甘泉九 20030225 ] [ 荒漠甘泉十 20030304 ] [ 荒漠甘泉十一 20030311 ] [ 荒漠甘泉十二 20030318 ] [ 荒漠甘泉十三 20030325 ] [ 荒漠甘泉十四 20030401 ] [ 荒漠甘泉十五 20030408 ] [ 荒漠甘泉十六 20030415 ] [ 荒漠甘泉十七 20030422 ] [ 荒漠甘泉十八 20030429 ] [ 荒漠甘泉十九 20030506 ] [ 荒漠甘泉二十 20030513 ] [ 荒漠甘泉二十一 20030520 ] [ 荒漠甘泉二十二 20030527 ] [ 荒漠甘泉二十三 20030603 ] [ 荒漠甘泉二十四 20030610 ] [ 荒漠甘泉二十五 20030617 ] [ 荒漠甘泉二十六 20030624 ] [ 荒漠甘泉二十七 20030701 ] [ 荒漠甘泉二十八 20030708 ] [ 荒漠甘泉二十九 20030715 ] [ 荒漠甘泉三十 20030722 ] [ 荒漠甘泉三十一 20030805 ]

 

studygroup/20030506-1.mp3

口罩每日洗完再以艾草水搓揉晒乾。

荒漠甘泉4月3日 --「因你們要在火中榮耀耶和華。」

在火中就是考試,好像在煉金子,最後成為純金,這是上天要的。走天命這條路,神明會監視也會幫忙,但是壓力會比較大,壓力越大他們越覺得快樂,因為這是一種榮譽,負擔之後的喜樂。

大地的修行就是負擔的喜悅,沒信心遇到挫折就退縮的人是不成熟的孩子,我們要成為肯負擔喜樂生命的天命使者。

荒漠甘泉4月4日 --「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
神不能重用一個失望的人,因為撒旦的詭計就是盡力將神的子民推入絕望的境地去。常有人說:「垂頭喪氣的軍隊出去打仗,結果是穩敗的。」

要為人祈禱,要有信心,相信上帝與我們同在,上帝是我們的指揮官,我們是上帝的馬前卒,行天命之人必須有勇氣,做事情不怕多做,不怕吃虧,處處為師。

荒漠甘泉4月5日 -- 「關上門,你和你兒子在裡面。」

多數的信徒都過著刻板文章一般的生活,他們知道什麼事情要在什麼時侯發生,該用什麼方法對付;但是對神抱有特別盼望的信徒,常被神圈在一個隔離的處境中, 和一切常情向例斷絕,專受神的反常的訓練。

暗室中跟上帝禱告,可以開闊我們的心胸。很多信徒過著刻板的生活,知道什麼事情發生該用什麼方法應付,這是他們在平靜中悟出的道理,回到社會後比他人更有勇氣更能有智慧,這是神明的訓練。想要看到神蹟必須耐得住寂寞、耐得住刻板的生活、耐得住沒有欲望的生活,安靜下來,這種神蹟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studygroup/20030506-2.mp3

在戰爭中搶銀行,這是禁不起考驗。真正和神有親和的人和上天有親和的人,都能隨時保持安靜,人家在亂我們不要亂,神明就在我們的身邊,自然發出被他人仰望的氣勢。

荒漠甘泉4月6日 --「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甚麼話。」
信徒們,讓我們學習在守望所的望樓上多守候神!

「你的指望……不至斷絕。」

要神照自己的意思來顯化,若神沒有照自己意思來顯化就起嗔恨心,這種自我主義妖魔最喜歡,可以馬上有顯化,顯化後變魔鬼的奴隸
耐心等待上帝的安排,做錯事要反省懺悔,遭折磨受苦,覺醒就是顯化,任何地方都有淨土,定力夠真心信仰,好好栽培自己的信心,淨土自然出現。

荒漠甘泉4月7日 --「你們要安靜,要知道我是神。」

若要真認識神,內心的鎮靜是絕對必須的。

我把我的急難交給神,仰望等候祂;我覺得真有一股力量從鎮靜中出來應付難處。

  結果:事情平安過去,我自己在祂裡面得了安息。這是我最寶貝的經歷,因為從此我更認識了神。── 司密斯(H. W. Smith)

  這種不動並不是懶惰,乃是從信靠產生的一種活的鎮靜。

大禍臨頭時非常緊張,這時要鎮靜下來祈禱,在必要的時候必會發生顯化,但要耐心等待。

老師叫我幫他說話,我該說的都說了,但是很多人不相信,最後老師說走他的路,其它都是外形外相,第一要捨得捐錢捐房子,才產生大地。

靜下來的那一剎那是不動,才知道要怎麼走,晚上睡不著的時候就祈禱念經,老師叫我讀聖經,他自比摩西要帶以色列人渡紅海。老師的精神是基督的精神,積極進步的人生觀,不是孔孟君權父權思想。

什麼神明來投胎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勇於奮鬥承擔。

民主自由平等法治是突顯人權的精神,人權的精神違反到整個國家安全的時候,人權是不存在的,國權大於人權,國家的整體安全是為了保護人權。


studygroup/20030506-3.mp3

台灣有中共的同路人想把台灣搞掉。
上天說最無賴的地方SARS最嚴重-台北,大家放心,我們這裡是修行區不是SARS疫區。

荒漠甘泉4月8日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侯軟弱,甚麼時侯就剛強了。」

「求你給我知道十字架的榮耀;求你給我知道刺的價值;求你給我看見痛苦的路徑是到你那裡去的梯級;求你給我看見我的眼淚是築成虹彩的材料。」

信仰上帝與我們同在的力量越強,即使受侮辱折磨陷入絕境,仍會覺得喜樂,凡事感恩。

台灣民主英雄為了追求基督的精神走民主化遭受侮辱,相信基督絕對與他站一起。

基督的精神是人性平等,積極主動。任何經典都要讀,用天命造命才有今日的台灣民主歷史,破因果造台灣人的性命,走民主人權。

很多人說過去的歷史要寬容,沒有人承認錯誤怎麼寬容。我小時候就生活在白色恐怖之中,某些台灣新住民如雷震比台灣人還勇敢,要台灣走民主化,有時最毒的不是外省人反而是台灣人,台灣人害台灣人,這是分化政策。

基督的榮耀就是給你十字架,十字架就是負擔,負擔越重十字架越大。


studygroup/20030506-4.mp3

血液學家林媽利教授的研究,證實台灣人85%都有平埔族的血統。

問:荷蘭人的政府是台灣歷史上最早的政府,所以台灣不是中國固有的領土對嗎?
答:歷史上台灣是化外之島,未開化的島嶼,早先來台灣的人幾乎都是在中國難以生存。台灣的歷史顛沛流離,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將台灣交給聯合國託管。1943年開羅宣言「台灣澎湖應交還中華民國」,宣言只是宣示而已並非國際條約,1951年48個同盟國成員與日本簽訂了《舊金山和約》,島民自決後要讓島民自治。

1945年,中國國民黨派陳儀到台灣,軍紀不佳,台灣的菁英希望國民黨能將統治權慢慢交給台灣人民,陳儀卻藉著1947年發生的228事件,屠殺台灣的菁英與人民。

國民黨在中國戰敗逃到台灣,說要反攻大陸,不放棄35省管轄權,在國際上卻不敢說中華民國。

老師從中國到台灣,祂說國民黨太跋扈了,台灣一定要自主,祂是在矛盾中求生存。

問:請問安寧療法為的是維護人死前的尊嚴,那為了植物人是否該通過安樂死?
答:安寧病房通常是癌症最尾期或疾病末期去住,用支持性療法,讓人死的有尊嚴。植物人不是沒意識,是意識被封閉無法表達,現在安樂死尚未通過,可以朝預立醫療決定,醫師得依其預立醫療決定終止維持生命治療。照顧植物人社會成本負擔和心理負擔很重。

問:天生我材必有用,為什麼有智障兒與唐氏症兒?他們的靈魂與植物人有何差別?
答:有的人是做犧牲者,扮演被照顧的對象,在照顧之中產生感動的力量,這個感動的力量就是「有用」,「有用」有的是在精神面,有的在物質面。


studygroup/20030506-5.mp3

因為生病智力受損,這是他的業障,但是上天不會放棄他,認真栽培,一方面成就照顧他的人,另一方面智障兒本身會產生一片生機。有很多殘障的人等於是一種另類老師,有些犧牲者是另類菩薩。

唐氏症是遺傳疾病,是人類共同的業障產生,他是一個有靈魂的軀殼,有知覺,但是沒有辦法去發揮,能活動不能表達,與植物人不同。這是個人因果不同所致。
照顧植物人與唐氏症兒可以激發人性的愛心,是一種另類老師。

有修行的人過世那一天不是祭日,而是證道日;師尊不讓人家紀念他的生日,用過世那一天紀念就可以了,師尊不要用陰曆,要用陽曆,陽光的意思;所以用平安夜當證道日來紀念他最好,第二天是聖誕節。

問:為什麼有些很虔誠的其他宗教信徒,外來靈會附在他身上?
答:與信仰那個宗教沒關係,與信仰的品質有關係,與觀念是否正確及意識形態有關係,雖然有皈依某教門,但是沒那個內涵,業障還是會過來,成為虛有其表的教徒。

精神分裂的人業障重,和神明的關係比較少,他的心沒有接近神,只有接近業障,思想比較偏激,如想要幫他,避免他的業障反撲在我們身上,請他去找精神科醫師,接受治療後再鼓勵他念經才有意義,但是除非有很大的決心大部分都念不下去。

很多人把經退回來,佛度有緣人,不要太勉強,也不用太神話,避免對方會追求顯化不去追求自己的修行,產生依賴感,最後會起嗔恨心,愛恨交集,是精神病的一種,外表看不出來。我遇過很多這樣的人,很同情他們,但是又百口莫辯,只能當作是上帝的安排。

問:希望SARS早點消失,要怎麼努力?
答:虛弱中的強壯,平常有接受考驗,樂觀面對,用喜悅的心與上帝同在。在痛苦的時候想到上帝與我同在,上帝會做特別的安排。


studygroup/20030506-6.mp3

台北和平醫院爆發SARS感染,醫院院長吳康文對抗中央,隱匿病情,不聽從中央指示,突然封院,泛藍媒體罵涂醒哲和阿扁總統非常不公平,生病無分縣市,地方對抗中央,很悲哀。

大地如同鑽錶的軸心,大家有榮譽感。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