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辱偷生或絕處逢生    

 

[ 首頁 ] [ 目錄 ] [ 中共政權必須走民主化 ] [ 乖!不要吵! ] [ 救救中國媽媽與小孩 ] [ 中共陽謀與台灣政客搞陰謀 ]

方向探討 應變方式 人口壓力─人海戰術 台灣與中共必須..... 忍辱偷生或絕處逢生

       中共若能全面民主化,加上經濟的優勢,是促進中共政權改革的唯一良方,依民主精神與台灣互動,立刻可以取得國際認同。中國人口壓力與軍事改革於民主化過程中權力下放,中央亦能兼顧主導地位,而地方政權亦能發揮自治活力,人力得到合理公平的分配,自然可以達成“中國一統的未來”,其所謂壓力則可以由國際互動互惠中得到根本解決。  

        請看看新加坡資政李光耀先生的憂慮,他的談話可以加深台灣對中共的因應對策。未來台灣必會夾縫中生存,美國、日本、韓國的聯防,將會發展出隱形抗衡功效。台灣的兩岸政策是“忍辱偷生”還是“絕處逢生”呢?就是以捍衛民主、自由、人權做前題吧! 

     新加坡資政李光耀,在金融時報今天刊出的一篇訪問中,呼籲美國新政府在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態度,而可能動搖東亞地區穩定之前,應與它的亞洲盟國先行磋商。
  李光耀在訪問中說,他希望布希在採取可能與中共發生對抗的任何步驟之前,應重新分析今後的十二到十八個月裡的亞洲情勢。他說,共和黨在野的八年期間一直認為柯林頓對中共軟弱,但他們也應思考究竟什麼樣才是不軟弱。李光耀認為美國與中共的關係將是最關重要的一環,將可決定亞太地區的未來;這個關係如能維持穩定,亞太地區將可能有二、三十年的成長。

  不過,李光耀也表示,美國極需在亞洲繼續扮演一個領導者的角色,來平衡中共日漸增強的力量。他說,這個地區的均勢必須仰賴於一個強大的美國,有力的日本和韓國。他說,中共畢竟太大了,所有的東亞國家加起來也難與它抗衡。

  李光耀也預料,大陸上教育水平日漸提高的都市居民將會在政治上尋求更大的發言權,而導致它制度上的進一步開放。但他又表示,民主政治不只有一種,它的發展也不只一條路子。面對一個能夠掌握資訊的專業管理階級,執政者將絕無可能漠視他們的觀點,至於如何去顧及他們的觀點則是另一回事。

  李光耀並認為中共日漸加強的經濟力量,將逼使東南亞國家協會組織的十個會員國進行進一步的整合,使它必得更有效的推銷它五億人口的市場。他說,東協若仍只是單打獨鬥,而不能提出一個更為統合的市場作為吸引,它將失去更多的外國直接投資。李光耀表示,比起亞洲金融風暴之前,東南亞地區的外國直接投資已經減少約百分之四十到五十,而中國大陸則一直在激升。 

     李光耀也認為中共一旦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隨著市場開放將為東協國家的出口商提供若干機會,但在另一方面,人們也應看看香港和台灣的經濟成就,而想想大陸可能成為何等強悍的競爭者。他說,你把台灣的兩千二百萬人乘上五十倍,那麼約略可想像大陸在三、四十年後的衝擊了。

 

      

                    上一頁 向上

 

 

^_^  ~  祝福各位平安、健康、如意!  ~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