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照片走廊 arrow 202004活動報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20200426 聖山記事

    花道

    落花堆積成各種型態,憶起修行者堆沙成國,歷經數月完成圖,巍巍山河後將於打散,當初看到此景,非常難捨歷經數月又恢復一盤散沙…,如今掃花成圖…此圖也難保存,原來世界萬物萬事都是過客,放下執著還我本來。~by 贊奐

     
  • 20200425 聖山–志工行願

    落花

    花開花謝;自然之道;不喜不懼;生活之道;原本就是如此。
    借假修真;不動於心;真人是也。

    ~by 贊奐

     
  • 20200424 聖山-臺灣祖廟敬侍之儀

    農曆四月初二法會
    於農曆每月初二、十六臺灣祖廟舉行祈安法會
    依民俗是求財平安法會,在聖山更有天助。

     
  • 20200423 全國大地講堂農曆四月初一祈安祈福法會

    04/23(四) 19:30-21:00於聖山舉行初一法會,因應武漢肺炎配合防疫取消全國各地講堂法會,同修可下載法會儀式錄音檔,於法會舉行時間貫念聖山,自行在家中同步進行儀式。

    大地講堂的祈安祈福法會

     
  • 20200418 聖山–志工行願

    荒漠甘泉 --

    不要在自己的好惡上去發揮,有得吃就很好。
    君子不器,修行也如此,平常心,不要把自己的想法轉嫁在他人身上,體諒他,給他機會悔改,包容性會比較大。大家要平常心,生活要平常化,有包容才不會一直氣在心裡面,心情好也一天,不好也一天,生氣不如去做事情。

     
  • 20200411 聖山–志工行願

    聖山維護&志工行願如常進行。

    六大、八中、十一小,共二十五隻烏龜要啟航前聖山囉。
    感謝贊束幫忙載運,贊稻贊笠的參與,感謝大家的協助,烏龜順利移入鳳池。P5、P6
    ~by 贊決

     
  • 20200405 聖山記事(清明連假 Day 4)

    早晨,陽光灑落樹稍,一早李筱峰教授(贊史同修)說「很好睡」。

    前一晚告訴他,史明歐吉桑(贊主同修)第一次來聖山、過夜的情況,筱峰老師只是聆聽,直到他親身體驗聖山鳥鳴、蛙叫、狗吠聲的山林夜晚,直說「難怪史明歐吉桑說好睡」。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享用贊煇同修的愛心早餐,筱峰老師觀看台灣神殿外張貼的海報,楊緒東醫師撰寫的「何謂聖山運動」文章,特別拍下來,並說「結論寫得很好」,與其拜中國神,何不拜台灣神,何況與台灣的土地有關係(參讀「這是有情有義的信仰」)。

    清明連假,寧靜的聖山,發生著各種意想不到的驚奇小故事。

    (贊修速記)

     
  • 20200404 聖山記事(清明連假 Day 3)

    武漢肺炎疫情之中的清明連假,遠行者多選擇自駕車,意外的帶來驚喜。

    近午時,出版社與媒體界的訪客來訪。九歌出版社的洪先生是芬園人,昨天掃墓路過台灣聖山,回家好奇的上網查詢資料,隔日帶著友人,媒體的林小姐一同前來參觀。

    九歌出版社的出版品,偏重文學面向,行走至「醫民醫國的台灣新文學先驅-賴和」紀念碑,洪先生相當熟識。林小姐則是馬來西亞人,已在台灣就學、就業10年。

    2位有心人,先在網路做功課,再到聖山進行文化巡禮。參訪過程也閒聊馬來西亞文化、馬國在此波疫情的現況。

    走路、講話、戴口罩,真是疫情期間有點呼吸困難的特別導覽經驗。
     



    清明時節,故人&同修遠來,李筱峰教授(贊史同修)在聖山體驗寧靜安祥的氣氛。

    氣象預報清明連假是多雨又冷爆的天氣,聖山卻不如此,尤其這晚僅微涼,適合夜間漫步在聖山。

    筱峰老師抵達聖山,特別到台灣祖廟向創辦人楊緒東醫師行禮致意;看到老友蔡有全(贊全同修)的海報,開始憶從前。

    觀看追思牆時看到師尊「李玉階」的名字,筱峰老師立即變成歷史老師現場授課,說明李玉階先生相當有自由思想,自立晚報在戒嚴時期如何「超前」無黨無派的經營。贊琦發覺,今晚的聖碑,散發耀眼無比的銀色光芒

    宵夜是暖呼呼的烤燒餅,美食當前,先吃再說

    (贊修速記)

     
  • 20200403 【預錄】台灣神道-從「心」開始 同修心靈淨化系列課程-台中講堂

    台灣神道-從「心」開始同修心靈淨化系列課程,原預定4/11(六)於台中講堂進行,講師為贊乘同修。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考量各地同修身體健康,故擬請講師團採用預錄方式進行課程。

    台灣神道-從「心」開始同修心靈淨化系列課程
    時間: 2020/04/11 14:00
    地點: 台中大地講堂

     
  • 20200403 聖山記事(清明連假 Day 2)

    原本想要為蛇同修送醫,卻只能送行。故事詳見「聖山記事 20200406(清明為蛇送行)」

     
<< 首頁 < 上頁 1 2 下頁 > 末頁 >>
當前記錄 1 - 10 / 11
 

相簿內沒有圖片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