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清楚、說明白、話講堂.楊緒東
[ 首頁 ] [ 向上 ] [ 望聞問切看台灣.楊緒東 ] [ 從貪污中站起來.楊緒東 ] [ 講清楚、說明白、話講堂.楊緒東 ] [ 問與答 ]

 

董事長 楊緒東

  在打坐時,有時會感覺到身體搖晃、振動或做出高難度的動作,此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的意識不要被控制,這些動作只要不妨礙到別人都可以被允許,不必害怕,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了。在團體行動中盡量控制,不要影響到旁人,使人不安。如在家中只要頭腦清醒就可以,因為有時氣在動,事實上是經絡的氣在運轉過程中,不通的地方會振動才能通過,此時會帶動一些肢體方面的動作。所以打坐之前有時要做一些健身操,像煉「宇宙法輪功」、「彌勒托天氣功」、「明心氣功」或伸腰擺腿等熱身運動,如有流汗要擦乾,然後再靜下來坐,這樣比較不會有氣不通而產生的擺動、振動這種情形,這點大家可以去實行,有它的效果。

  在唸「大地救劫收圓真經」或「地曹寶誥」時,會感覺到陰氣,這些陰氣突然有的從腳底,有的從四周圍,有的從背後感覺到,這種情形不要驚慌害怕,表示你唸這本經發生效果。在醫學上尤其是中醫的說法,藥有效吃下後會行藥氣,就會寒顫發熱更痛苦,藥氣一旦通過則豁然開朗,覺得很清爽舒服。唸經也是在消災解厄,唸經時與我們的災厄、陰氣、因果在抗衡,都會有這種不好的感覺。而不要以為唸經時諸天仙佛都圍在四周保佑你,不是這樣的;唸經真正有效,剛開始一定會有這種不良反應,到後來你的業障越來越輕,你本身不但就不會有不良反應,而且會發出力量,幫助你四周圍的人。所以修道道行愈高正氣愈旺,唸經時你所傳佈出去的祥和正氣的力量範圍愈寬,保佑更多的人。所以剛開始是在打地基,從自己改造起,在清除陰氣時,才會有不好的感覺,很多人問我這種情形,我說:恭喜你!這是吃藥有效果,有這種反應要堅持下去,有佛經說:「這是業障在扯後腿,不讓你向前行。」這是同樣的道理,所以要精進,要有志氣去實現,念經有志氣,做事要有毅力、決心,俗語說:「戲棚下站久的人會贏」。繼續拼下去,絕對沒問題。

  有的人靜坐中,會看到影像、光等等不同的感受,這是根據個人的因緣不同及後天的意識型態,有各種千變萬化的感應。所有的感應都是虛幻的,好的感應是虛幻,壞的感應也是虛幻,有這種感應把它當作是過渡時期,用「平常心」來看待,則感應就像水流過去,流過你的思想,你的業障,你的修行,流過就不見了。如果你對感應覺得很好,很有興趣;或覺得不好,很痛苦,則感應會停滯,會因為去想像而擴大,感應到這些影像把你包圍,停留在裡面,久而久之精神上、心理上受其影響。所以說「色不迷人人自迷」這原因在此!這與修行、唸經不一樣,修行不迷人,你自迷到那個幻境,幻境不迷你,你偏偏抓住它讓它來迷你。像有人喝酒是沾一下,去品嚐酒的香濃味道,是「品酒」,有的人是在「拼功夫、起酒瘋、灌酒」,心態不同,所用的工具發揮的效果就不一樣。

  所以說人間是一種高尚的品味,不要去迷惑在裡面,你若迷惑在裡面,任何小小的事情,都會造成你一生的痛苦,所以我們要「平常心」。說起來很容易,但人的七情六慾太重的時候,那個平常心就看不見,所以七情六慾怎麼去克服?要做個善知識,這個善知識要博學、要多看、要以旁觀者的眼光去看人生百態,要以靜中的一個平常,來好好思考未來,這個方式最健康,但最無聊,所以說無聊只要能撐過,則成仙、成佛、成聖。

君子慎獨 不欺暗室

  古人說:「君子慎其獨」,君子在單獨生活的時候,情慾沒有對象可以發洩,在心理翻滾煎熬,那麼到最後,他的道行不夠的話,就按耐不住,在黑暗沒人知的時候,就會出軌。所以「君子慎其獨」「不欺暗室」,在黑暗的房間,不要認為燈熄了,就隨便亂搞。事實上,天地之間沒有光和暗,仙佛的眼睛像探照燈,把人看得清清楚楚的,你沒做出來,光用想的,他都能看穿你,更何況在黑暗之中就看不見呢?沒這種事!在靈魂界的說法,晚上有夜遊神,白天有日遊神,有值日的兵將,有值夜的兵將,每個階層的天、地都有值班的兵將在巡邏,怎會沒人看得到?至少你自己的心看得到是不是?你的友人也看得到,所以「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無人不知」,你平時從暗室出來把燈打開,你的表情人家也看得出來啊!你有多厲害能隱瞞?很難很難!像我們看電視,每個被抓的人都說「冤枉啊!冤枉!沒做壞事」,結果證據被找出來後就垂頭喪氣,哪一個人會認為自己有罪?對不對?所以我們大地講堂在講的「懺心」「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其實很重要,你做錯事有什麼好難過的?不要再犯就好了。然後將功贖罪比別人更認真去做些公益的事,好好的「誦聖誥救劫,好好的唸經」,來啟迪有形無形的眾生。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這就是將功贖罪,是不是這樣?這是說個參考。

養心丹、煉元神、反省懺悔

  接下來的一個問題就是說,在大地講堂修煉「明心氣功」是在養下丹、通地氣,修煉「彌勒托天氣功」在養人的丹田就是人丹、通人氣,「宇宙法輪功」在與天交往、通天氣,「天、地、人三氣相結合」人身所發出去的能量就無限大,我們透過懺心可以接受巨大的能量再發出去,如果沒有懺心,心裡長草、生糞、骯髒,怎麼接得到天地正氣?煉什麼功都沒用!所以我們有懺心,是要真正的懺悔喔!再來我們有經、咒來長養我們的靈性,然後我們又有這些練習的功法來產生我們的磁場,在這幾個法門加乘之下,你就是一個真真正正在做人的一個人,這就是「真人」!普通時候我們會一時想做真人,但要能無時無刻不會起心動念,維持奮鬥又撐得久,這才是功夫,這才是道行。所以說每個人都在說修行,但說道行有的人往往「沒半撇」,昨天有道行,今天就破功,沒有用!所以我們要發個大願:這一世我要怎麼做?下什麼決心?做什麼事業?其實我們大地講堂是給大家共同投資的,不是個人所有,是大家共同經營的家園,這種氣魄、氣勢要大家來長養,把它襯托起來,最重要的是以台灣所發出有形無形的力量,來解救全中國人,使他們都能在富足、繁榮、自由、民主之下,能夠「圓中國人五千年來的夢」。我說過大陸的民主組織領導人和我們聯絡,他們在聯合國人權組織演講:「台灣的民主化所產生的一個動力,可以作為未來全中國人的一個夢,希望這個夢有一天能早點實現!」。大家要了解今天台灣有一個天命:「在領導全中國人進入一個新的理想國、理想的淨土!」。所以台灣人要能自敬,不要太驕傲,要自敬才能領導他人;不要迷於迷離幻境,在成就之中以財富來壓人,覺得生活「蓋高尚」,稍微貧窮,無法固貧就要搶別人。在這種情形之下,我們要好好來規劃「台灣的自我教育」,而大地講堂就在做這些事,雖然很小,但是辣椒不用大,小粒會辣就達到效果。所以每個來參加大地講堂的人,我都期待他們來做小辣椒。然後把這個力量,像傳染病一樣一一傳佈出去。我們全省建立很多道場,大家都像自助餐一樣自立自強,自動發心去經營,並不是總堂很有錢叫他們來做的,總堂也是大家一起來經營,各地道場也是大家個別發心在經營,但是大家一條心。

台灣人自立自強才能高尚

  我變成一個真正的真人後要做什麼呢?我是要為台灣奮鬥的,我要圓世界中國人的夢,所以台灣不可以失去民主。我們不說統一或獨立,我們和這個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是我們絕對要把好的東西帶給全世界中國人分享,這點大家好好的來推廣。這樣的推廣,不會有敵人,不會有派別,不會有政治角力。所以基金會在做的國民外交很積極,我們用種種方法來確保台灣,然後我們才有籌碼和中共談條件,才有籌碼在談判中影響大陸同胞向前走,完成五千年來的民主大夢。我們實在非常幸運,在台灣我們看得到民主,煉什麼功都可以,包括法輪功,而這在大陸是禁忌,在天安門煉立刻被抓走,為什麼?因為他們發現你已經變成一個組織,以後國家無法控制,就可能變成動亂的源頭,而他們是「領導人的安穩大於你個人的自由。」;現在世界地球村的潮流是「個人的人權保障,大於一個國家的權力機制。」因為每一個個人、個體是支持國家的最大動力,這是民主的想法。極權的想法就是說你是我管的,你要聽我的話,你如果要自由,是我要給你自由你才能自由,如果你要變成一個組織要交給我管才可以,不交給我管就不可以有什麼組織、自由。現在你看到美國政府希望給中共最惠國待遇,然後促使中共進入W.T.O.世界貿易組織,台灣也一起進入,希望中共遵守國際規則。但是中共的制度如果沒改變,這種極權統治的方式不變,中共有錢之後,他會走另一種霸權的方式,會影響亞太地區的安全。最後會和美國對抗,和日本對抗,然後變成亞洲新的一股勢力,所以中共的國家主義化,他想要的是領土,要統馭能力擴大,所以不管台灣怎麼民主,主權是否獨立?中共都不管,他認為你是我的土地分出去的,我要國家完整就要拿回土地,至於你們老百姓說什麼是你們的事,我不管,我十一億的人口比你們多。但是要了解十一億人口只允許一種聲音,而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口有二千三百萬種聲音,差在哪裡?就是說那邊只可以說統一台灣,用武力也好,用什麼也好,就是要國家土地完整,而老百姓閉口不要說話,不可以有反對聲音。

台灣要能有道德勇氣、講真話

  台灣是民主體制,每個人會尊重每個人的人權,所以大家都有聲音,不同的聲音結合起來走民權和民主制度。你看台灣人可以隨便亂講話批評總統,甚至也可以把你的狗叫做李登輝,猴子叫阿扁都可以。而在大陸江澤民那裡就不可以了,大陸很嚴厲,這樣是污辱國家元首,要抓去關的,一切都在控制中,如不受控制就要抓,包括宗教、即使靜坐不出聲都一樣(如法輪功)。在台灣這麼小的地方,立法委員很多,各黨派講的都不一樣,意見不統一,但是說到最後只怕如此結局,就是財富沒了或是台灣被中共佔去,實行共產主義;這下就死定了,言論沒自由,宗教沒自由,大嘴巴全抓去勞改,很慘!那軍隊怎麼辦?台灣的軍隊很多,中共一定會派人來指導,軍隊會變成解放軍來接收;香港沒軍隊,只要派兩三連士兵進去,就變成香港的軍隊,所以絕不一樣,問題就出在這裡。現在台灣人的自由吃到甜頭,太驕傲,像股票的事,本來再怎麼樣也不會倒,突然下跌,全世界都說你們台灣在發神經,政治因素把股票撞得東倒西歪,那就是新政府那些人還不會做官,自己把自己搞倒;因為新政府在抓黑金,抓到最後那些大嘴巴會被抓到,這些人都和黑金掛勾的比較多,不快把阿扁打倒,他們以後寢食難安,事實牽連到這些黑幕。所以我們知道政府的亂象,本基金會就要做中流砥柱,這點很重要,不要聽媒體亂播,媒體本身都在設計政府,挖瘡疤,不做讚美,對台灣社會來說不是正面的,實在是負面比正面還多,這造成老百姓不信任新政府;講來講去是什麼人不信任新政府,你們知道嗎?是那些黑道和特權怕新政府繼續抓下去,一定抓到他家去。玩股票佔台灣人口百分之二十,這百分之二十內的百分之八十都是財團,他們以前炒股票賺的錢都是他們的,現在賠了,要拿納稅人的錢賠給他們,更惡劣的是「在台灣倒債,把財產移往大陸」。

台灣人要忍過困頓 自然處處生機

  股票倒了,我們還在過生活,士、農、工、商照常在營運,我們不會跟著倒,因為台灣本身的基本面經濟實力都夠,所以賺的他們賺,賠的我們賠,當然對百分之八十不在玩股票的人實在很不公平。台北那邊玩股票的比較多,公務人員退休沒事就想玩股票,榮民退休領幾佰萬也跑去玩股票,而且那些特別會CALL IN,特別會製造危機感,常是這些人。媒體為什麼特別認真報導這些呢?你知道媒體唯恐天下不亂,越亂收視率越高,收視率高廣告就多,他們就賺大錢。老百姓在「衰」的時候,他們在大賺,所以要了解很多真相,講出來就一文不值。我們沒辦法,因為每天都在看第四台、無線電視台,看一看聽一聽都是這些邪音,所以我們要了解,要修得聰明點,今天來這裡、在一起,就是要形成一股清流,頭腦比別人還清醒,智慧比別人高,我們來做台灣的尖兵,來做中國人的希望,來做真正的仙佛,凡是能夠忍辱負重,知足奮鬥的人才是「真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