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新聞稿    

 

[ 首頁 ] [ 目錄 ] [ 中共政權必須走民主化 ] [ 乖!不要吵! ] [ 救救中國媽媽與小孩 ] [ 中共陽謀與台灣政客搞陰謀 ]

孝順中共的啞子 順風旗的媚共份子 中國人權新聞稿

1999年

•6月1日受害者收集「六四」罪行的證據,首次請求立案偵查法律責任。

•5月25日中國警方「六四」前拘捕迫害民運人士引發抗議潮,西安十位異議人士繼丁子霖等人後再發抗議信,強烈要求立即釋放秘密關押的江棋生及其他被捕者,歸還查抄的一切個人財物。

•5月24日丁子霖等著名知識分子將強烈抗議公開信寄交江澤民、朱鎔基,要求立即釋放號召悼念「六四」的異議人士江棋生,其妻子章虹憂慮江棋生下落不明及疑慮遭到勞改勞教,「中國人權組織」強烈抗議中國政府公然踐踏法律侵犯人權。

•5月17日北約誤炸中國大使館被中國警察當做無視人權肆意迫害的良機,對征集悼念「六四」簽名的「東方」雜誌編輯曹家禾矇眼綁架肉刑逼供,致使曹家禾遍體傷痕、皮開肉綻、慘不忍睹,著名異議人士江棋生頂著凶險斷然為此發表公開信,另一名知識分子于振斌和女友也於九日遭到非法關押,「中國人權組織」呼籲中共當局不要趁民眾對美國等北約國家不滿之機,進一步壓制惡化人權,將中國歷史扭向倒退。

•4月28日臨近「六四」十周年及法輪功示威等社會事件層出不窮之時,中國警方加緊控制關押異議人士,湖南譚力、周敏、姚小舟等人28日被非法羈押,警察逼迫他們交代「六四」計劃,並寫字畫押保證不進行「六四」活動,「中國人權組織」呼籲中國政府不要以迫害進一步激化社會矛盾。

•4月23日朱鎔基訪美時突然叫停的方覺審判,朱鎔基出訪剛結束又突然通知開庭,所選時間有刻意剝奪律師會見方覺之嫌,親屬得不到旁聽證交涉後僅允許由書記員帶入,這樣的審判顯然不符合程序和缺乏公正。

•4月20日親屬緊急呼籲彭明關押中病情危急,要求看管部門予以治療卻遭敷衍推諉,彭明妹妹萬分焦急害怕連兩三天也難挺過去,中國政府必須保障彭明有權治療疾病。

•4月19日北京陝西的江棋生、楊海等著名異議人士,率先發起悼念「六四」十周年的籌備活動,號召點燃萬千燭光、停止娛樂、穿素衣、傳呼默哀、及寄信譴責李鵬等方式,在神州大地開展一場百姓對「六四」的紀念,「中國人權組織」呼籲中共當局不要迫害民眾的悼念並重新調查評判「六四」。

•4月13日丁子霖發表緊急呼籲強烈抗議的公開信,就她專程到無錫領取難屬人道救助款卻又遭凍結之事,憤慨的指出是國家安全局在「六四」慘案十周年之際蓄意製造事端激化矛盾,要求江澤民、朱鎔基對所說的“仁者愛人、民貴君輕”“言而有信”,「中國人權組織」強烈譴責一再凍結國際給予難屬的人道救助並要求有關當局儘快歸還 。

•4月5日與朱鎔基訪美同時進行的方覺審判,在最後時刻北京中級法院突然叫停,據說美國大使館官員曾向北京當局表達對方覺審判的關注,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認為這表示是中共當局在朱鎔基訪美時,放棄了向國際社會進行強硬的人權表態和挑釁。

•4月1日徐州警察郭少坤為民伸冤遭誣陷判刑,引發社會強烈不滿,七省市八十二名異議人士託請「中國人權組織」代為發表“呼籲書”,呼籲社會有良知正義的人站出來為郭少坤等爭人權,呼籲中國政府釋放郭少坤等良心犯,全國範圍呼籲書顯示了嚴厲鎮壓下人權民主運動重新興起和頑強生命力 。

•3月29日中共權力架構內民主派的代表人物方覺,獄中向中國最高檢察院控訴公安警察對他七種非法迫害,司法部門3月22日以正式起訴回應方覺的控訴,承擔審判的是專管無期徒刑和死刑等普通案件的北京中法,審判日期則在聯合國召開人權會議、朱鎔基訪美、「六四」十周年前的敏感期,這說明民主社會在挑釁面前退縮將使中共的鎮壓更為嚴酷。

•3月23日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召開之時,中發聯執行局書紀甘泉及王林建致函聯合國人權高專瑪麗•羅賓遜夫人,要求成立特別營救小組救援彭明,並在聯合國通過要求中國政府廢除勞動教養的決議案,中國人權呼籲幫助對異議人士的救援活動。

•3月16日發表“中國需要新的轉變”廣為國際重視的民主派代表方覺,今年二月已經被移送檢察院,檢察起訴階段將於3月23日結束,方覺失蹤及獄中情況也輾轉帶出:他遭警方誘騙並非法秘密關押,因拒絕說清與中共高層關係換取釋放而被捕,且因此獄中被惡意虐待生活條件苛酷,目前中共當局以刑事犯罪為名迫害民主人士已成為重要手段。

•3月11日王力雄(Wang Lixiong)母親二月致函其丈夫過去的部屬江澤民,輾轉遞交的信函迄今沒有回音,「中國人權組織」公布王力雄被捕消息引起社會和媒體關注後,新疆警察才告訴王力雄母親“一個星期以後放出”,多次被將要釋放消息搞得惶恐不安的親友對此不敢輕信,「中國人權組織」強烈要求中國當局必須立即釋放王力雄,並呼籲中國和國際社會各界予以更有力的援救,促使王力雄早日得到釋放。 

•3月8日中共嚴酷鎮壓獨立自由知識分子,《黃禍》、《天葬》和《溶解權力》的著名作者王力雄(Wang Lixiong)新疆被捕,警察欺騙他打電話告訴其母三月初釋放,卻在二月中旬正式逮捕並搜查他在北京的住家,「中國人權組織」強烈抗議中共迫害思想、言論,呼籲國際社會尤其是國際筆會關注王力雄被捕一案並進行救援。

•3月1日「六四」血案將屆十周年,難屬和傷殘者代表丁子霖等20人,公開宣布成立「六四」受難者對話團,要求與國家和政府領導人江澤民、朱鎔基、田紀雲、李瑞環進行真誠平等的對話,重新調查「六四」血案公布死者姓名和人數、制定專項“六四事件受難者賠償法案”、檢察機關立案偵察並依法追究法律責任等。

•2月11日逮捕並不公正審判為農民伸張正義的警察郭少坤,在全國激起強烈憤慨譴責,北京、陝西等12省市236名異議人士不顧高壓恐怖為此發表聲明,徐州農民代表講述情況並要求立即釋放郭少坤和獲得公正對待,「中國人權組織」強烈譴責中國政府企圖靠剝奪侵犯人權維持穩定統治。

•1月25日中國法院定1月27日開庭審理王策一案,據家屬從法官處得知中央電視台將向國內轉播審判情況,「中國人權組織」呼籲國際高度關注這一爭取民主而受審的個案,並要求中國政府依照中國法律和國際人權標準,切實保障王策得到公開公平公正的審理。

•1月23日中國當局繼續鎮壓籌組民主黨的成員,四川異議人士劉賢斌和女記者袁亞娟在湖南長沙被抓,他們在湖南的朋友前往公安部門要人講理但遭警察拒絕,「中國人權組織」譴責中國當局無端抓人擴大迫害。

•1月19日律師王志健拒絕為王策無罪辯護,被王策及其親屬所拒絕,民聯陣—自民黨總部呼籲有良心的律師挺身而出,「中國人權組織」要求中國政府保障王策享有公正審判。

•1月13日工運領袖張善光不服判決提起上訴,任畹町等大陸公民發表致國際社會公開信,強烈抗議將社會發生的事件定義為情報,是巧立名目以掩飾對張善光籌組“下崗工人權益保障會”的迫害,「中國人權組織」要求中國政府退還沒收的二千美元釋放張善光並治療他嚴重的疾病。

•1月6日王策即將遭到審判對異議人士的第二波審判在延續擴大之中,王策的妻子及二姐於本月五日返回中國,準備探視王策和籌備審判相關事宜,據現在所知情況王策所受審判明顯是不公正不符合人權公約的,「中國人權組織」呼籲國際社會關注王策的審判,並強烈要求中國政府遵守人權公約公正公開審判 。

•1月1日異議人士的絕食抗爭在延續擴大之中,中發聯綠色和平講習所長王林建發表絕食聲明,以“虐待自我生命的方式”向當權者表達意志和要求:重新評價「六四」、廢除勞動教養、抗議警察施虐,「中國人權組織」完全支持王林建的願望和要求。

  由以上所述,可以知道那一邊的制度要維護,是否要以生命做為代價?是否要為台灣的存亡團結一致?是否要做一位堂堂正正、自由風光的台灣人?  “乖!不要吵!吵什麼?”

 
 

                    上一頁 向上

 

 

^_^  ~  祝福各位平安、健康、如意!  ~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