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世界所做的外交、宣傳、示好工作似乎....E-mail


[ 首頁 ] [ 向上 ] [ 貴會最近的民間外交活動有何回應? ] [ 有關參予NGO國際會議的事,貴會有些什麼處理方式? ] [ 何以未來的台商會逐步被併吞? ] [ 何以稱台灣為中國人的祖媽,是台灣人的祖國? ] [ 前總統李登輝的言論常常引起統派人士的不滿.... ] [ 貴會是文教機構,背後無財團支持,而贊助者..... ] [ 台灣經濟被空洞化之後,台灣的民主..... ] [ 中共在人民網的網站上,公佈許多台灣與中國的軍力.... ] [ 到現在還有許多哈共人士主張中國投資是台灣的...... ] [ 台灣有意開放大陸來台觀光,何以如此之難? ] [ 中共對世界所做的外交、宣傳、示好工作似乎.... ] [ 中共現階段對台政策如何? ] [ 美國對中國的政策現階段為何? ] [ 現在的中共於經貿上有何其戰略性考量? ] [ 中共對台的政策與WTO兩岸的作法有何策略? ] [ 台灣要能站起來與中共的勢力互動宜如何因應? ] [ 中共有可能崩解? ] [ 您談的那麼多,好像意見不少,兩岸的領導人會聽嗎? ] [ 中共攻台的時機為何時? ] [ 台灣要如何才不會被中共攻打? ] [ 上次的會刊有人問到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

 

11.
問:中共對世界所做的外交、宣傳、示好工作似乎做的很成功?
答:中共有其成就;
(一) 各國緩和資本與科技的出口限制,避免中共經貿與關閉其內需市場的制裁。
(二) 親中團結可以得到利益與未來承諾的條件,故親中團體活潑異常。
(三) 打擊日本的威望,趁日本經濟衰退之時,發動週邊各國對日聲討第二次大戰的罪債。
(四) 強制性限制勞工、農民的聲音與群眾活動,壓制勞資糾紛,以利外資大膽投入。
(五) 急迫性配合外資合約,強制開發基礎工程,以確保外資投入的承諾。
(六) 加強監控工農群眾的反動力量,並打壓媒體的自由言論空間。
(七) 外交上以孤立台灣,要求親中團體預設中國為台灣唯一希望。 
(八) 中國利用進入中國內需市場的許可或禁止來作為對外資企業的賞罰。
(九) 資助國外合作團體,包括有政黨、商團、企業經理,依其各別利益,運作商務力量,對不穩定的民主制度有所打擊,進而影響他國內政、外交、經濟走向。
(十) 分化台灣國家認同與國家安全體系,暗中支持各國反美勢力,並適時以聯合國做為舞台,發揮國際影響力。
(十一)以公然向美國對話為第一行動方案,並以區域安定者自居,對美國反恐怖活動的方案提出不戰求和的策略,以合乎各國怕戰茍安的心理障礙。
(十二)中國以限制進口,鼓勵出口的方式,累積外匯存底,僅次於日本為世界第二,但是中共常以不惜用所有外匯來保護亞太和平為籌碼,以為亞太經濟首座,此乃一般民主國家無法做得到。
(十三)中共已經吸收蘇聯解體後的軍事資源,若情況穩定,五年之後,可以與美國正面對抗,成為亞洲盟主。
(十四)中共對亞洲有領土擴張的野心,與美國思維方式不同,美國成為世界警察是因應權力的擴展,而中共會因盟主地位而主導與擁有地理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