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要能站起來與中共的勢力互動宜如何因應?E-mail


[ 首頁 ] [ 向上 ] [ 貴會最近的民間外交活動有何回應? ] [ 有關參予NGO國際會議的事,貴會有些什麼處理方式? ] [ 何以未來的台商會逐步被併吞? ] [ 何以稱台灣為中國人的祖媽,是台灣人的祖國? ] [ 前總統李登輝的言論常常引起統派人士的不滿.... ] [ 貴會是文教機構,背後無財團支持,而贊助者..... ] [ 台灣經濟被空洞化之後,台灣的民主..... ] [ 中共在人民網的網站上,公佈許多台灣與中國的軍力.... ] [ 到現在還有許多哈共人士主張中國投資是台灣的...... ] [ 台灣有意開放大陸來台觀光,何以如此之難? ] [ 中共對世界所做的外交、宣傳、示好工作似乎.... ] [ 中共現階段對台政策如何? ] [ 美國對中國的政策現階段為何? ] [ 現在的中共於經貿上有何其戰略性考量? ] [ 中共對台的政策與WTO兩岸的作法有何策略? ] [ 台灣要能站起來與中共的勢力互動宜如何因應? ] [ 中共有可能崩解? ] [ 您談的那麼多,好像意見不少,兩岸的領導人會聽嗎? ] [ 中共攻台的時機為何時? ] [ 台灣要如何才不會被中共攻打? ] [ 上次的會刊有人問到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

 

16.
問:台灣要能站起來與中共的勢力互動宜如何因應?
答:
(一)全民達成救台保台、護台共識。
(二)深耕台灣、改革台灣投資障礙。
(三)加強台灣人意識與台灣主權不可侵犯的全民教育。
(四)再造國家安全體系。
(五)軍令一元化與軍隊國家化軍人的意識形態,必須以維護確保台灣二仟三佰萬人為效忠主軸,並加強軍人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的決心。
(六)提高軍人素質,採取武器國造政策,政治上能適時以民間外交為動力,結合民間資源,積極向各國推銷民主、自由、人權與人道援助。
(七)打擊黑金與特權,新政府需不惜以動搖國本或喪失政權的危機,來公平公開審理一切違法事務。
(八)司法改革有其急迫性,確實建立司法檢調人員操守與再訓練。
(九)教育改革首重本土化做出發點,再施教與國際接軌的能力,故教師的再訓練與淘汰勢在必行。
(十)改造國會,建立民意代表的民間監督機制與彼此間的自律。
(十一)適時全面減薪,由公務員到民意代表一體遵行。
以上十一點只是原則性的看法,阿扁政治在此間亦頗著力,可惜面臨中共的壓力、台灣內部新舊移民產生矛盾,看法差異很大,明毀暗鬥或明和暗毀,把台灣搞得灰灰沉沉。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