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問:故知天命可大可小,其根據為何?
[ 首頁 ] [ 向上 ] [ 1. 問:修行人是否必然有天命?天命是什麼? ] [ 2. 問:故知天命可大可小,其根據為何? ] [ 3. 問:一般人不知其所能之範圍,亦無知覺累世積下多少福德可以布施,他們的發願應是如何? ] [ 4.問:依所開示,就是說願力的行為才是重點? ] [ 5. 問:大地之修行為何? ] [ 6. 問:我是迷糊之人,應如何發願力行天命? ] [ 7. 問:大地的行願與天命,其目的為何? ] [ 8. 問:大地的同修拜什麼仙佛? ] [ 9. 問:試問在大地講堂聽到一些台灣主權與台灣人天命的論調,是否有其政治指標? ] [  10. 問:台灣為上天所鍾之地,何以民主化的今日台灣朝野彼此內耗? ] [ 11. 問:有許多人問本會與天帝教是否有關? ]

 

 

2. 問:故知天命可大可小,其根據為何?


答:

  天命的承擔絕非負擔眾生業力,千古以來亦無如此“自不量力”的修行。所以天命之行願,所發出的“行願”是依人間修行者的使命感,適時酌情發誓行為的願力,其行為之願即是如地藏菩薩之誓言“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是一種勇猛精進引渡幽冥陽間兩道之無畏施,故地藏王菩薩深知眾生業重,無時無刻開壇說法以承受眾生所忍受之苦,與之共同進退,絕非負擔其業障,而是啟發眾生克服業力的勇氣,而共同邁向光明大道
   故凡自以為是修行修道者,必須衡量自己在人間與無形界的層次而發願行持,千萬不可打高空、說大話,發虛幻不實之願,而貽笑諸方。
   地藏王菩薩本身已經成佛,而其能自貶靈格,普施其福德功德施予蒼生,於人間地曹來往奔波,無非是解救眾生的魔障,開金光大道,與苦難眾生共存共容。
   各位同修須度量您自身的了解,方可發能力所及之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