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的話

[ 首頁 ] [ 目錄 ] [ 基金會簡介 ] [ 董事長的話 ] [ 主任的話 ] [ 文化中心演講 ] [ 活動報導 ] [ 同修話語 ] [ 研討會 ] [ 散文 ] [ 兒童寫作天地 ] [ 欣欣夫人專欄 ] [ 人物專訪 ] [ For Taiwan ] [ 生活大學 ] [ 啟示錄 ] [ 發文與回函 ] [ 行事曆 ]

 

大地講堂是人本的修行淨地

董事長 楊緒東

  自從大地講堂成立這些年來,經過台北大地講堂不斷的開拓及推動保台共識下,許多同修為了配合推展新台灣人的傳承精神,紛紛於各地成立據點,在共修人員發大願的情操下也都能達到奮鬥熱準,在此對於各位奮鬥的精神及為社會服務的情操感到高興與欣慰之外,也感到憂心,因為任何事情的發生皆有正反兩面,有陽即有陰,奮鬥的動力即為陽,懈怠的推力即為陰,在勇猛精進的當頭也會有考驗試煉我們的身心靈。我在講堂內除了不斷宣導〝不談論怪力亂神〞之外,也希望大地講堂傳承宇宙道源無生聖宮(無生聖母)的精神來孕化萬靈。我們追隨首席本師的精神在修行,延伸無生聖宮的傳承,要珍惜自然的修行法則,一切不講超自然或異於自然的靈通現象。人類與有形、無形溝通雖然是很普遍的現象,但在溝通上如果因而迷惑於靈變當中,則無法落實心性的修養與為人的責任,將造成修行的障礙。我與首席本師之間常透過窗口交流,近來我常聽到許多自稱首席本師降示的〝指示〞。由於我是過來人,因此比較能體會無形通於有形的經驗,對傳示上的認知差異比較會慎重處理。在溝通上我是以一種靜觀自得的方式,戰戰兢兢處理,深怕引導各位的方向有所偏差,因此希望同修能以人本的精神,不言怪力亂神,以即地當家的菩薩救劫精神,遵守大地救劫收圓真經、地曹寶誥的精神去做,在平時或緊急關頭時皆可持誦〝十字明心咒〞(唵唵吽吽 ,哆囉叭呢咁)。對外積極傳授懺心靜坐,以九字真言【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反觀個人修持的盲點,藉此調整心性的修養。首席本師位證無生聖宮後,可以直接發揮救劫的功效,我們凡事應能效法首席本師的救劫精神,勤誦〝聖誥〞,透過無生大拜的方式幫助各位突破身心靈的障礙。目前各地大地講堂的同修對誦唸聖誥後的身心靈突破都有大小不一的心得,這種奮鬥的成果全賴於是否能有恆心毅力以平常心持續奮鬥!

 

化阻力為願力

  誦唸經典首重於〝誠〞,如果開始誦經時沒有覺得陰氣相隨或靈動或喜樂或悲慟的情形,則表示我們誦持的誠意不夠。誦經就像吃藥一般,藥物有效一定能於體內產生療效,它在治療的過程有時會令我們更難過,但這是必經之路。大地講堂的這兩本經典是給有心發大願的人去修行的,大家如果能夠堅持到回歸自然的那一刻,相信成就是無可限量的。所有的修行都應該用無心插柳的方式來做,即是不求感應自有感應,凡事不著其相,更不能因為小小的考驗而不敢面對挫折,產生退志之心,這是修行的基本觀念。我預測將來大地講堂也會有人退志,認為太累,不想參與,或因為主持人道心不堅定而無法持續的推動。我在此說明是希望各位都能以平常心落實菩薩的行願方式,以當家的行為來永續經營,真正扛起保台救劫的重責。如此一來,台灣也才能永久確保,進而才有影響力來與大陸地區做雙向的溝通與協調,也才能走台灣民主化的道路,這是大地講堂的天命,享有得天獨厚的修持法門,因此在言行舉止上應謹慎小心,嚴守本份,不言怪力亂神而忘了人本精神!

  大地講堂發行安心卡,可幫助同修解決諸多疑惑,各位可隨身攜帶,有任何問題需要我們幫忙的地方,可直接傳真、來電或E-Mail,我們會很快為各位解決問題,並為各位祈禱,提供相關資訊給各位,希望大家可以安心本著大地的精神,在自我精進下能夠服務更多的社會大眾。大地講堂目前參與人數雖然不多,但是在大家不分高低的共同經營下,期待眾人皆能當家作主,以平常心來造就〝即地淨土〞,成就〝即地菩薩〞。平時以歡喜心隨緣參與,不強求,不著相區分派別、稱謂,在參與的過程中精神最重要,能夠擴大自己的參與範圍,學習其他團體或個人的優點,如此才能不斷進步。大地講堂雖不敢自稱最好,但是在引領同修方向上一直很正確,不敢有絲毫鬆懈,因此同修們都很放心的跟隨。許多人問到大地講堂是信仰何種神?為何會稱為同修、同道?其實大地講堂所追隨的是宇宙道源之精神,以回歸自然的狀態激發人類的赤子之心,並沒有特定的偶像崇拜。現今由於人類存於非自然狀態當中,所以在回歸的過程上須行救劫之道,透過〝反省懺悔〞才能返璞歸真。在增加靈氣,長養肉體的精氣神方面,靠誦唸經典並配合懺心靜坐和公益活動的佈施來協助,經由特訓學習無生氣功,使自己有能力應付危機的發生。每一位參與者秉持相同的理念共同扶持,共同修行,在為國家祈福的人生道路上互稱〝同修〞或〝同道〞。我們在修持服務的過程中,天自會給予顯化,因此絕不能忘我而產生貢高的言行來,才不會降低自己的靈格!

 

包容為成道之本

  有機會為社會大眾服務是我們的福氣,因此要懂得感恩,時時以十六字心法(感恩、懺悔、慈悲、包容、祈禱、行願、天命、承擔)來引領我們的生命。大地講堂不設職稱是因為大家如同一家人一般,相互尊重與提攜,以己身的行為去感動他人,讓每個人都有受尊敬的理由。所以在做人方面要能夠謙虛、包容,先學習尊重他人,才能得到他人的敬重。如果平時自認為自己很行,不將他人放在眼裡,試問,有此種心態的人能得到什麼樣的對待與尊敬呢?這種人不願將身段放下,自築一道傲慢之牆,因此使自己與他人產生一種無法親近的距離。所以在心性修持上我們要不斷的做調適,因為謙卑是一種包容的表現,或許有人會自認自己已經很不錯了,為何還要謙卑?其實正因為偉大所以更加要懂得謙卑低下的道理,唯有謙卑才能顯現偉大。一個要當家的人就要懂得謙卑,否則自築城牆不與外界接觸,在此小小的孤獨天地裡,自戀自我以自己為大!但是這種人一旦無法自我突破時會陷入死胡同,精神方面很容易產生病症。各位在講堂內透過彼此學習與精進,會因各人的修持程度而有所差異,這種〝不同〞是普遍性存在的,所以對於他人好的心得我們可以分享他人的成就,並做為自我精進的動力,但是對於〝神奇〞的顯化事蹟,則不必過於羨慕,因為每個人的奮鬥熱準及先天因緣不盡相同,所以在奮鬥的功果不及所求之下,當然顯化會較少、較小。我們在修持的道路上,如果不著重於顯化,以自然的方式透過生活當中修持,相信一切會自然圓滿成就,不會有埋怨上天不公的情形發生。大地講堂的修行強調凡事應懂得感恩,我知道有些人的要求太過份,常常做得少,但奢求得很多,因此常會怨天尤人,時時覺得別人對不起他,這種人必須於修行之中再下功夫。在平時應多接受批評,常說『麻煩您了,請多多指教』,利用這句話來教育自己也成就別人,這是當家的態度與胸襟,對人的言行舉止要能負責,千萬不要動輒就將一切不如意怪罪於無形。每一個人的修行過程皆有程度不一的靈感經驗,自己知道就可以了,不要過度誇大或宣揚,平時在茶餘飯後閒聊是無傷大雅,但是若常以此誇大自己的本事,虛擬幻境,會導致靈格無法突破與昇華,因為從週遭的許多例子當中可以看出這些因為好奇而求神問卜的人,到最後都將原有的信心給喪失了。修行首重修心,只要同修能勤誦大地救劫收圓真經、地曹寶誥就可以啟發先天智慧,突破障礙,有能力應付危機的發生。遇到任何困難時可透過反省懺悔中省察自己的言行,並透過〝懺心靜坐〞中去求真詮以啟示疑惑,開啟靈根。平時的集體靜坐及初一、十五共修法會、公益服務活動皆應多加以參與。大地講堂是一個對外開放的場所,對於同修的來訪、住宿或辦理活動都很歡迎。雖然我們的資金不多,但所辦的活動絕對比資金充裕的單位來得多,這是因為大家的鼓勵使我們有勇氣不斷的前進,在此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持,讓本會在慘澹經營下能持續的推動公益服務,發揮救劫保台的任務,成為社會的一股清流。

  以上懇切的話語是希望每一個人在大地講堂裡都能秉持無私的精神,誠心誠意當一位奮鬥的天使。因為顯化是在個人的行動中產生救劫的功效,我們自己本身即是仙佛,要能發大願,永續經營,並且有始有終!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