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研討會

[ 首頁 ] [ 目錄 ] [ 基金會簡介 ] [ 董事長的話 ] [ 主任的話 ] [ 文化中心演講 ] [ 活動報導 ] [ 同修話語 ] [ 研討會 ] [ 散文 ] [ 兒童寫作天地 ] [ 欣欣夫人專欄 ] [ 人物專訪 ] [ For Taiwan ] [ 生活大學 ] [ 啟示錄 ] [ 發文與回函 ] [ 行事曆 ]

 

行政院青輔會志願服務社團座談會

89.06.27 本會專員 江佳璋

  青輔會為了推廣中部地區志願服務性社團及學校,持續推動九二一災後志願服務活動,特別於台中市太平國小辦理本次的志願服務社團座談會。

  這次參加的成員各來自不同的領域,有縣市行政人員、災區的管理委員會、學生及各公益團體。因為各方的立場與考量角度皆有很明顯的差異,所以有許多意見上的激盪與折衝,但也因大家熱烈的討論,各種看法都能有很充份的表達,對相互間想法的認同有很大的幫助,完成了一次很成功的交流。

  參加了這麼多次的座談會,這次特別使我有很不同的感受,也許是新的人事所以有新的做法,有別於過去由上而下的決策方式,雖然一開始意見紛陳,看似亂無章法,可是卻能很生動地把各層面的看法表達出來,隨著一次次折衝,大家的意見漸趨一致,雖然最後的結論與原先青輔會所規劃的有很大的不同,但是,感覺上比以往更實際,較有可行性,新的人事、新的作法,也許也將帶來新的希望吧!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