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紐西蘭人 Allan James Shackleton
敘述228大屠殺

 

 ■ 前言

 ■ 關於作者

 ■ 譯者序

 ■ 譯者簡介

 ■ 目 錄

 福爾摩沙
  
--- 美麗的島嶼

 ■ 大陸人的到來

 ■ 陷入暴亂

 ■ 抗暴的最後階段

 ■ 餘 波

 ■ 誰的罪責 ?

 ■ 基督教的影響

 ■ 前景何在?

 ■ 後 敘

 ■ 照片集

 檔案下載

 

 

 

照片集-1,-2,-3,-4,-5,-6,-7,-8,-9,-10,-11,-12,-13,-14,-15,-16

 

身為蔣家第四代的蔣友柏接受《壹周刊》專訪時,坦然面對過去蔣家的歷史,表示蔣家人曾迫害台灣人。蔣友柏在批評中國國民黨菁英時說:「他們以前被送到國外讀書,但回來後沒有把民主觀念帶回來,只是在現狀裡扮演一個角色。」

他說,「這幾年我慢慢思考一些事。我家人曾經迫害台灣人民,後來被逼出去。我們不能總是對以前的光榮無法忘記,無法接受批評,總要有人出來接受這些事情。」(2007.05.24自由時報資料照,自由時報記者王文麟攝)



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2007年5月19日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正式掛牌,是實現轉型正義的關鍵一步,也是教育下一代面對歷史真相的重要一步。

台灣從一個威權獨裁專制的國家,成功和平轉型為民主國家的過程,已經是許多第三世界國家轉型的成功典範。

---2005/10/15 杜部長禮拜台灣神/台中市林佳龍競選總部成立

讓全世界人在未來透過不同活動和展覽,了解認識台灣的民主發展的艱辛歷程,也讓台灣民眾省悟自由民主絕非天上突然掉下來的禮物。